歐陽英疾病營養:改善酸性體質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改善酸性體質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歐陽英疾病營養:改善酸性體質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091
發佈時間:2010/12/22 14:16:13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改善酸性體質

病理認識: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pH值大概是7.35到7.45之間,但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不正常的生活、飲食習慣,使我們的體質逐漸轉為酸性。人體的體液偏酸的話,細胞的功能就會變弱,人體的新陳代謝就會減慢,廢物就不易排出,腎臟、肝臟的負擔就會加大。
據統計,85%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也都是酸性體質。因此,醫學專家認為:人體的酸性化是「百病之源」。


疾病營養:

若想擁有一個健康的體質,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從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著手。簡單地說,就是透過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就能直接調整體內酸性環境。
那些食物最能改善體內的酸性環境呢?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有效調整酸性體質。所以平時如常感到勞累、疲乏、渾身痠痛,不妨多吃海帶。此外,人們常說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茶鹼能「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也有緩解疲乏的作用。


飲食原則:

1、飲食結構:現代人飲食中的主食往往是精米、白麵、雞鴨魚肉蛋,而這些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長期攝入過多的酸性食物是導致人體酸性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2、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
3、減輕心理負擔:壓力得不到釋放,便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導致體質的酸性化。
4、不良嗜好:菸、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極易導致人體的酸性化。
5、生活規律: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等無規律的生活,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6、環境的嚴重污染:由於飲用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造成嚴重污染,人們攝入這些含有害元素的飲水、食物和吸入有害空氣,其中的酸性物質也會滯留在體內,逐漸造成體質酸性化。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一覽表:

強酸性:蛋黃、乳酪、白糖、西點、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火腿、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蜆)、章魚、泥鰍等。
弱鹼性:紅豆、蘿葡、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蘿葡乾、大豆、胡蘿葡、番茄、香蕉、橘子、香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天然綠藻類。



瀏覽總數:3294622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