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活化臟腑機能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活化臟腑機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歐陽英疾病營養:活化臟腑機能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721
發佈時間:2010/12/22 14:17:23
調整字體大小:
疾病營養:活化臟腑機能

病理認識:

人的臉部容易受到精神與內臟機能的影響,而出現不同癥兆。以中醫五行的說法,肝臟不好的人易於發怒,脾臟不好的人經常煩惱,肺臟不好的人比較悲觀,腎臟不好的人則表現出恐懼或畏首畏尾,常笑且容易激動的人是心臟無力的表現。所以內臟或器官的機能正常化,調節有機體不協調的部份,從根本上消除疾病,才能使人健康長壽。


疾病營養:

臟腑功能失調與肺、脾、腎三臟虛損有關。「體質決定疾病」,無論何種致病原,人體正氣盛,就可以抗病而不發病。從調理人體的肺氣、脾氣乃至腎氣虛,增加抵禦致病原的能力降低,促進血液循環,調理內分泌系統,增強器官機能,才是根本治療,達到防病治病的自我保健效果。


飲食原則:

1、補充含硒食物,如洋甘藍、洋菠菜等蔬菜,可幫助維持體內SOD的合成。
2、多吃富含β-葫蘿蔔素、茄紅素的食物,如番茄、西瓜、柿子、南瓜、紅心地瓜、茼蒿、韭菜、芥菜、青江菜及芒果等蔬果。
3、補充維生素E,可防止細胞膜上的脂肪氧化;倘若細胞膜氧化,在豆類、蛋類、胚芽及全穀類中都含有足夠的維生素E。
4、多補充維生素C,可減緩體內維生素E的消耗。
5、維生素B2則為抗氧化物的輔助酵素,它可加速抗氧化的維生素反應,存在於牛奶、蛋類及豆類中,在服用維生素C、E時,若能搭配維生素B2使用,可加強抗氧化的效果。
6、生物類黃酮又俗稱為維生素P,可加強維生素C的吸收與其活性的發揮,在蜂膠、檸檬、柳橙、柑橘,葡萄柚及馬鈴薯中含量頗豐。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一覽表:

1、規律運動。
2、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暴露在空氣污染環境中。
3、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休息。
4、時常保持心情的愉悅。
5、戒除抽菸及酗酒的習慣。
6、避免接觸放射性物質。



瀏覽總數:3294733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