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青光眼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青光眼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歐陽英疾病營養:青光眼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155
發佈時間:2010/12/24 15:18:00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青光眼

病理認識:

青光眼是一系列令視神經受到永久性破壞的眼疾統稱,情況嚴重者可導致失明,也是全球成年人的主要致盲眼疾。青光眼是這樣產生的:當眼球內水樣液不停蓄積,使得眼壓上升,導致眼內壓力過高,產生各種症狀;過高的眼壓可能會對視神經造成直接的傷害,或是壓迫血管使血流不通,而間接傷害視神經。


疾病營養:

青光眼是一種可能導致眼睛失明,而無法挽回的可怕眼疾。一定要聽從醫師指示,長期使用藥物控制和定期追蹤檢查。如果醫師認為藥物不能穩定控制,須做手術治療時,不可遲疑,手術後仍須定期追蹤檢查。


飲食原則

1、每日攝取藍莓225~280公克,可以有效防止視力減退,藍莓中所含的生物類黃酮在早期預防眼睛退化效果良好。
2、菊花、洛神花、枸杞子內含豐富的抗氧化成份,可自已烹調成飲品,加強抗氧化功效,預防老化。
3、每日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黃色及深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是眼睛的重要營養素,可有效改善視力問題。
4、多攝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胡蘿蔔、南瓜、番茄等。


生活習慣調整:

1、遵從醫師指示按期接受追蹤檢查。
2、如發現燈光周圍有彩色之虹輪、眼痛或視物不清時,即應請眼科醫師檢查。
3、務必避免興奮、憤怒、煩惱、恐怖、失望、熬夜、緊張或失眠。
4、避免長時間待在光度不足的室內或電影院內。
5、不可做瑜伽倒立動作。
6、切忌亂服用中藥,尤其是「黑藥丸」。
7、不要擅用消炎眼藥水。
8、務必讓醫師瞭解您所用之青光眼用藥,以免用藥過量。
9、出外旅遊,務必記得帶備份用藥,以防遺失,且仍須繼續定時用藥。
10、父母有慢性青光眼,其成年子女應定期檢查眼睛,以期早日發現青光眼。



瀏覽總數:3292522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