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皮膚粗糙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皮膚粗糙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皮膚粗糙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804
發佈時間:2011/01/05 19:23:48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皮膚粗糙
病理認識:

皮膚的基本結構,可細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組織。
表皮層的主要功能在於進行細胞新陳代謝,當皮膚的角質層隨著28天週期自然剝落反覆進行,而皮膚的代謝週期隨著年齡的增長、化學品傷害及不當的食物攝取,而減緩細胞正常代謝時,即會產生粗糙、暗沉等現象。

疾病營養:

膠原蛋白是人體含量最豐富的一種蛋白質,主要存在皮膚的真皮層,可維持皮膚的彈性與保水力,讓皮膚看起來水嫩光滑;但膠原蛋白在身體內的製造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漸漸減少,以致皮膚出現粗糙老化的情形,若沒有適當的飲食調養,再加上紫外線等外在因子的破壞、大量的自由基氧化攻擊,會導致膠原蛋白結構遭到破壞,加速皮膚老化粗糙的形成。
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搭配抗氧化食物及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抵抗自由基的破壞。

飲食原則:

1、 植物性食物中以豆類的蛋白質含量較豐富,故素食者建議每日攝取足量的豆類及其製品。
2、 優格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所含的蛋白質為完整蛋白質,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是維持皮膚健康很好的食物。
3、 適量攝取堅果類食物(如杏仁、核桃、腰果、松子)、亞麻仁油、月見草油,以增加皮膚所需的必需脂肪酸。
4、 多食用蔬菜水果,以提高抗氧化營養素的攝取,並增加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如釋迦、龍眼、奇異果、芭樂、柑橘類等。
5、 避免食用油炸類食物,因油脂高溫烹調易造成油脂劣變,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皮膚的老化。

生活習慣調整:

1、 避免菸、酒,遠離二手菸;抽菸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造成皮膚老化,酒精的代謝會加速水分及礦物質的流失,造成皮膚乾燥老化。
2、 避免使用不當的皮膚清潔用品以免剌激皮膚。
3、 皮膚清潔後,可用適量純天然油脂輕拍皮膚,如橄欖油、棕櫚油、可可油等。
4、 遠離太陽,加強防曬,避免紫外線的傷害。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474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