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喉痛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喉痛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喉痛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692
發佈時間:2011/01/26 16: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喉痛
病理認識:

喉痛,約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傷風感冒引起;另一種則是食過煎炸燥熱食物後而引起的喉痛。
由傷風感冒所引起的喉痛,屬細菌感染,應該及早找醫師診治並取得適當的治療。食過煎炸燥熱食物後所引起的喉痛,通常因食燥熱溫補食物造成喉痛,需要改變飲食習慣,選擇適合食物食用,才能徹底斷絕病根。

疾病營養:

喉痛多為感冒、流行性感冒或扁桃體炎的最初徵兆,通常由病毒所致,但鏈球菌也能導致喉痛和發熱(即鏈球菌性咽炎)。引發扁桃體炎和其他感染的因素之一是不健康的飲食,即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例如糕點、餅乾和單糖),而缺乏能幫助人體抵抗疾病的微量營養素。疲勞、壓力、吸菸和過度喝酒也會降低身體抵禦感染的能力。

飲食原則:

1、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2、富含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柳橙、草莓。
3、多吃乳製品,如酸乳酪,以減低抗生素的副作用。
4、多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和維生素E,如魚類、橄欖油、堅果、種子等。
5、蜂蜜也有緩解喉痛的功效。

生活習慣調整:

1、經常運動。
2、忌菸、忌酒。
3、喉痛如果症狀持續,應去看醫生,因為這可能是腺熱或腮腺炎之類疾病的初期徵兆。
4、正確使用藥物-口服藥物遵循醫囑服用,發生錯誤的機會就較少。
5、經常運動。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4638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