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牙齦炎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牙齦炎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牙齦炎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089
發佈時間:2011/02/11 08: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牙齦炎
病理認識:

牙齦炎是一種細菌性牙菌斑存在所造成的疾病,臨床上發現出血現象,病人的牙齦顏色、外形與堅密度均有改變。通常輕微的碰觸及刷牙就會導致牙齦流血及疼痛。牙齦炎的分布有局部性及廣泛性,有急性期也有慢性期。

疾病營養:

所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對牙齒健康都是必需的,但維生素C對於預防牙齦炎和牙齦溢膿特別重要,而維生素A的缺乏經常會導致牙齦感染。

飲食原則:

1、 攝取多種類的新鮮水果、綠色葉菜類。
2、 增加高纖食物的攝取,如全穀類。
3、 避免精製的含糖食物,因為醣類會造成牙菌斑的生成,且會抑制白血球對抗細菌的能力。
4、 攝取多樣化食物的營養素,以補充因咀嚼不佳或食物攝取受限而損失的營養。
5、 補充維生素 C 和生物類黃酮,可以降低牙齦受損和牙齦流血。
6、 食用各種未加工且烹調過的新鮮食物,以不同質地的食物給予牙齒和牙齦「運動」。

生活習慣調整:

1、 定期請牙醫洗牙,以預防牙齦炎;嚴重的牙齦炎和牙周病須由牙醫進行治療。
2、 維持口腔衛生,不抽菸、不吃檳榔等傷害性食物。
3、 以正確的刷牙與使用牙線(及牙間刷),清除牙菌斑與食物殘渣,並抑制牙結石堆積。
4、 吃正確的食物可確保下顎骨與牙齒獲得適當的營養。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4820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