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心臟腫瘤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心臟腫瘤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心臟腫瘤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806
發佈時間:2011/03/04 19:58:33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心臟腫瘤
病理認識:

心臟腫瘤包括惡性及良性,是指由心臟腔室或是心包膜生長出來的腫瘤,其發生的機率非常的低,只有千分之三左右,其中常見的原因是良性心房黏液瘤,佔50%以上,可透過外科切除來成功治療。臨床上常常以全身性動脈栓塞,如中風、心臟內阻塞,阻礙正常血流方向,造成猝死;心臟衰竭、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表現。

疾病營養:

腫瘤的發生與環境、飲食、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在飲食上應注意均衡攝取各類食物、避免精製加工類食品、增加營養補充以提升免疫功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飲食原則:

1、 均衡飲食以攝取足量的各類營養素。適當的熱量攝取避免高熱量飲食,高熱量飲食會加速細胞的有絲分裂(是真核細胞將其細胞核中染色體分配到兩個子核之中的過程),使細胞增殖加快,導致腫瘤形成。
2、 避免加工類食品以減少色素、甜味劑、防腐劑等的攝入。
3、 不要過度烹調,烹調的過程會導致營養素的流失。
4、 避免發霉、醃製、燒烤的食物
5、 多攝取十字花科類的高麗菜、花椰菜、包心菜等,因為十字花科植物含有??類植化物,可有效減少癌症的發生機率;硫代配醣體可活化肝臟解毒酵素,抑制自由基。
6、 可多使用大蒜、洋蔥、青蔥等作為烹調食材,因為含硫化合物,能穩定自由基、幫助細胞修復,預防血栓形成,並減少癌細胞增生。
7、 增加菇菌類的攝取以提高多醣體、三帖類的補充,達到抗癌的功效,如靈芝、巴西蘑菇、冬蟲夏草、樟芝等。多醣體能調節免疫力,增加T細胞、自然殺手細胞,提高吞噬細胞活性。三帖類存在於子實體中,可保護肝臟功用,促進肝細胞再生及減輕發炎現象。
8、 藍藻中的藻藍素具有免疫、抗癌及抗氧化活性,建議可於日常飲食中補充。
9、 適量攝取蛋白質,以植物性的大豆蛋白取代動物蛋白,減少肉類的攝取。缺乏蛋白質會使細胞內核糖核酸的合成減少,細胞功能降低,受損的組織細胞修復受阻。
10、 增加芽菜類食物的攝取,如甘藍菜芽、綠色花椰菜芽與蘿蔔嬰等。芽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化合物,且芽菜比其成熟的蔬菜含有更多的有效成分,如十字花科中具有解毒、抗氧化、抑制腫瘤生成功效的硫代配醣體。
11、 多攝取全穀類、堅果類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外,亦含有豐富的纖維,有助於清除體內的有毒物質。

生活習慣調整:

1、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勞累。
2、避免接觸環境中的致癌因子,如:農藥、化肥、重金屬、塑化類原料…
3、堅果、穀類的貯存應注意溫度、溼度,以免產生劣變或是細菌生長產生致癌毒素。
4、養成運動的習慣。
5、避免抽菸、酗酒。
6、避免濫服成藥。
7、避免輻射污染。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552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