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肉芽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肉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肉芽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602
發佈時間:2011/03/08 16:26:30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肉芽
病理認識:

肉芽只是一個通俗的名稱,形成肉芽的原因有許多種,有瘜肉、汗管瘤、皮脂瘤、栗粒腫、扁平疣、日光性角化斑。處理方法不盡相同。
(1) 瘜肉:真皮層纖維組織過度增生所致,瘜肉多半為皮膚色或黑褐色,好發於頸部,與體質有關。肥胖老年人及糖尿病、新陳代謝疾病患者罹患率高。
(2) 汗管瘤:因真皮內汗管細胞不正常增生所引起,好發於年輕女性眼眶周圍,尤其下眼瞼附近,一顆一顆膚色略帶透明的小丘疹,不痛不癢。
(3) 皮脂瘤:皮脂腺增生所構成。好發於臉部、頸部及胸部,呈現一顆顆皮膚色的小肉芽。硬擠時會有黃色乳狀的膠質物排出,彷若痘痘。一般建議患者以平常心對待,不用管它。
(4 栗粒腫:就像大顆的粉刺,可見一小顆白色米粒大的丘疹突出於皮膚表面,難以用手將其擠掉。好發於眼眶周圍,以小孩為常見。
(5) 扁平疣:好發於年輕女性的一種濾過性病毒感染,外觀呈片狀或線狀分佈,略呈膚色或棕色的扁平小丘疹,是肉芽中最難治療的一種,因其病程難以預測,免疫力好,說不定一段時間後自然痊癒,免疫力不好可能愈長愈多。
(6) 日光性角化斑:是肉芽中最「惡性」的一種。它是一種癌前期的皮膚病變,如果放任不管,有可能轉變成惡性皮膚癌,好發於老年人的臉部。

疾病營養:

肉芽的發生與自身的皮膚狀況、使用的化妝保養品有關,通常若皮膚的代謝功能差、內分泌失調、使用不當的眼霜時較容易產生肉芽。

飲食原則:

1、 均衡攝取各類食物。
2、 多攝取新鮮的蔬菜、水果。每天飲水2000㏄以上。
3、 增加纖維的攝取,多攝取全穀類食物。
4、 減少油脂的攝取,特別是飽和脂肪含量高的動物性油脂。油脂的來源最好是植物性,可適量攝取堅果類食物並減少油炸類食品。
5、 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如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柑橘類食物中的維生素C及生物類黃酮。

生活習慣調整:

1、每天確實做好卸妝清潔工作,並定期做皮膚保養。
2、勿使用太過油性的保養品。
3、規律的生活作息,勿熬夜以免影響皮膚的代謝。
4、適當的皮膚按摩可促進皮膚代謝。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2358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