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白斑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白斑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白斑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575
發佈時間:2011/03/10 19:40:25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白斑
病理認識:

白斑病又稱為「白駁風」或「白癲瘋」,目前病因不明。根據醫學研究,當人體的免疫系統失常,攻擊提供正常膚色的黑色素細胞ELANOCYTES,即位於表皮與真皮之間的色素細胞,使得人體某部分皮膚無法產生黑色素而形成白色斑塊,多出現在臉、腿及頸部等部位。
白斑是一種黑色素細胞退化死亡的現象,確實原因不明,但主要有四種可能:
(1)末梢神經異常,而釋放出毒性物質,破壞黑色素細胞。
(2)患者免疫系統出問題,產生對抗自體黑色素細胞的抗體,破壞本身黑色素細胞。
(3)黑色素細胞在製造色素過程中,產生毒性物質,而自我摧毀。
(4)先天基因缺陷,使黑色素細胞容易受傷害。

疾病營養:

表皮皮膚的基底層內存在黑色素細胞,此黑色素細胞會分泌酪胺酸?,催化酪胺酸作用形成黑色素。白斑的產生與遺傳、自體免疫疾病、皮膚創傷等有關,壓力也會加重白斑症狀。

飲食原則:

1、 減少柑橘類的攝取。根據臨床觀察發現,大量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易使白斑加劇。
2、 維生素B群的補充可幫助對抗壓力,特別是泛酸,它是抗壓維生素,對皮膚色素沉澱很重要,其含量較多的植物性來源有啤酒酵母、豆莢類、核果類、全麥麵粉等。
3、 對胺基安息香酸(PABA)是葉酸的基本構造,也是合成泛酸的物質,可預防日曬造成的皮膚病變,其含量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糖蜜、蘑菇、菠菜、全穀類等。

生活習慣調整:

1、避免化學染劑及消毒劑的使用,此類化學物質會促使白斑形成。
2、適當紓壓。
3、適度照射柔和的日光,但避免過度曝曬。
4、規律的生活作息,減少熬夜、失眠。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192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