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白帶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白帶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白帶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392
發佈時間:2011/05/26 11:22:17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白帶
病理認識:

白帶是在自然的生理狀況下,女性生殖器官各部位分泌出來,讓陰道長期維持濕潤的黏液。正常的白帶可以抑制不正常菌種的增生,保持陰道的健康,不正常的白帶則是我們身體發出的警訊,包括:
1、 無色透明有惡臭的白帶:分泌量增多,常見於子宮頸糜爛、卵巢功能失調,主要是停經後雌激素缺乏所致。
2、 乳白色渣狀白帶:是念珠菌感染,即黴菌性陰道炎所特有的一種白帶,常有外陰瘙癢或灼痛感。
3、 黃色膿性白帶:由化膿性細菌感染所引起,多見於老年性陰道炎、慢性子宮頸炎、子宮內膜炎和子宮積膿的病人。若陰道分泌物呈黃色、膿樣兼有泡沫,且若有外陰瘙癢時,應考慮為「滴蟲性陰道炎」。
4、 含血性白帶:性接觸時出血,不排除惡性腫瘤的可能性,大都有重度子宮頸糜爛、子宮頸瘜肉、子宮頸癌等,應提高警覺。

疾病營養:

一般而言,當身體免疫力下降,外陰部易受病菌感染,容易造成陰道分泌物增加;而長期服用抗生素、濫用陰道清潔劑等,使得陰道內PH值改變,促使分泌物產生。飲食上應從改善免疫功能方向來調整,避免感染發生。

飲食原則:

1、 均衡飲食,減少辛辣、煎、炸、烤等食物。
2、 增加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因其有助於改善發炎所導致的白帶,緩和發炎的現象。
3、 乳酸菌可抑制白色念珠菌的生長,故建議適量補充有益菌食物,如自製優  酪乳。
4、 維生素A有助於維護上皮細胞的完整,建議每日烹調的食材可搭配選用β-胡蘿蔔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番茄、胡蘿蔔等。

生活習慣調整:

1、保持陰道的清潔通風,避免穿著緊身褲,並選用透氣、棉質內褲。
2、使用衛生棉墊時應經常更換。
3、如廁後應由前往後擦。
4、勿任意使用陰道清潔用品,以免破壞陰道的環境平衡。
5、泡澡時間不要太久,避免引發陰道感染。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月經不順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13:55
臨危急救單元 女性朋友如何從白帶判斷自己是否得了婦科病?教你這樣自檢! 本網編輯群 2019/07/02 11:16:17

瀏覽總數:3295556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