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長壽,要看鈉鉀比例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能否長壽,要看鈉鉀比例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能否長壽,要看鈉鉀比例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181
發佈時間:2012/01/06 16:11:00
調整字體大小:
能否長壽,要看鈉鉀比例

 20118初,美國亞特蘭蘭大疾病防治局的楊博士即提出專文報告,指出經過長達15年的追蹤,發現鈉/鉀比例高者,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起鈉/比例低者高得多。其實早在幾十年前提倡葛森療法」的德國自然療法醫師葛森博士,即已印證「低鈉高鉀」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尤其對於穩定血壓、維護心血管助益最大。


鈉鉀的比例影響血壓高低

美國高血壓控制專業網站LowerPressure TM也在「血壓新聞/BP NEWS中報導,鈉與鉀的比例,會直接影響血壓的高低,因此可由此預測相關死亡風險。Dr. Robin Wulffson在一篇文章中強調,即使是血壓正常的健康人,也應避免攝取鈉飽和飲食(sodium-saturated diet)以防止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鈉鉀比例差,死亡風險高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在《內科醫學檔案》發佈一項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在將所有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重大風險因子考慮進去之後,仍然發現鈉/鉀比例差者,死於心臟疾病的機率大;主要是高鈉會使血壓上升,降低血管的彈性;反之,鉀則會激活一氧化氮,鬆弛血管,減少高血壓的風險。


12,000名成年人得驗證

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曾以12,000名美國成人為對象進行分析,印證了高鈉飲食的確會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兩種氯鹽之間必須取得平衡,也就是低鈉高鉀,才能維持心血管健康。


高鈉低鉀飲食,禍延15

研究人員也發現,高鈉低鉀飲食會使人在未來近15年中,增加50%的死亡率,死於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更會增加為兩倍。

其實我們所攝取的大部分鹽分,是來自外食與加工食品,所以,要落實低鈉高鉀飲食,也必須在「吃外面」時慎選餐館與菜餚,購買加工食品時看清楚標示中的鈉成分再酌量食用。毫無疑問的,低鈉高鉀飲食是100%健康飲食,長壽的秘密也在其中。


資料來源:

Salt-potassium ratio may trump blood pressure for heart disease

瀏覽總數:3294620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