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超級食物 幫你抗過敏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五種超級食物 幫你抗過敏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五種超級食物 幫你抗過敏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932
發佈時間:2012/04/18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五種超級食物 幫你抗過敏

會過敏嗎?可知食物可以用來對抗過敏?美國TIME網站的健康網頁中,2012327刊出一篇由健康專家Alexandra Sifferlin撰寫的文章,推薦有過敏困擾者,不妨時常攝取以下五種食物,以有效緩解過敏。

堅果

研究顯示,富含抗氧化成分和Omega-3脂肪酸的飲食,可以減少季節性過敏的發生率。2007年一項以希臘克里特島的孩童為對象的研究發現,地中海式飲食~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魚、橄欖油和堅果者,較少出現過敏和氣喘症狀。過敏會導致鼻子和喉嚨組織裡層發炎,堅果由於含有較多的鎂,可以預防哮喘,含有高量維生素E,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傷害,因而可以避免發炎。

蘋果

蘋果富含槲皮素(Quercetin),這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抗發炎作用,不過主要是在皮的部分。蘋果皮也富含多酚,可以避免細胞受到傷害。2007年有一項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多吃蘋果,生出來的孩子比較少有氣喘現象。這項研究追蹤到孩子5歲,確認了這個事實。


Omega-3為主題寫了一本暢銷書的William Sears醫師說,對於過敏求診的病人,他通常會建議每週吃兩鮭魚,每次6盎司(170左右),病人因季節性過敏所引起的皮膚乾燥、起疹子、氣喘等症狀,通常會因此大幅改善。這是由於魚中所含Omega-3脂肪酸具有全身性的抗發炎效果。在2007年以懷孕婦女為對象的那項研究中,同時發現魚和蘋果一樣,孕婦多吃,產下的孩子比較能夠抗過敏,而鮪魚、鳳尾魚和沙丁魚和鮭魚一樣,都可以抗過敏。

紅葡萄


紅葡萄富含抗氧化物和抗發炎成分白藜蘆醇(Resveratrol),可使細胞免於因氧化而受到損害,也可強化免疫系統,減少全身性的發炎,其他蔬果如馬鈴薯、豆莢和漿果(草莓、藍莓等),也和紅葡萄一樣,可以預防過敏。 



番茄



番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在容易感冒的季節多吃,可以提高預防氣喘和保護呼吸道組織的能力。番茄所含的番茄紅素不但能抗癌,對抗過敏也有強效。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男性每天攝取30毫克的番茄紅素,能使抗氣喘能力提高45%,包括新鮮番茄、番茄醬、番茄汁所提供的番茄紅素,都有一樣的效力。西班牙一項長達7年的研究指出,除了番茄之外,其他瓜果性的蔬菜,如茄子、黃瓜、南瓜,孩童多吃,也可以預防氣喘。



過敏不怕,讓我們用食物來對抗它!

資料來源:




5 Foods to Help Fight Spring Allergies




瀏覽總數:3295495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