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順的飲食原則 - 各種疾病宜忌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各種疾病宜忌 > 月經不順的飲食原則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月經不順的飲食原則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4466
發佈時間:2009/09/04 16:54:11
調整字體大小:
宜:
1.宜多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如:紫菜、髮菜、黑芝麻、龍眼乾、黑糖、黑豆、葡萄乾、糖蜜、紅棗…等,可強化身體的造血機能。
2.宜常保持個人衛生,以防止細菌感染。
3.要多吃促進荷爾蒙的食物,如蜂王漿、山藥、薏仁、牛蒡、當歸…等。
4.在經期前七天至經期結束,多食溫、熱性食物。
5.在月經日之前提早七天,便開始進行四件事,直至月經停止之日:
a) 喝益母草茶:每天要喝益母草茶,至少日飲1200cc。
b) 喝紅糖薑湯:每天早晚各喝一次強化的紅糖薑湯200~300cc。
c) 薑湯熱敷下腹部:純薑湯(用老薑1大塊,如手掌大,拍碎加5000cc水,滾後小火再煮30分鐘)溫度約50℃,兩條厚毛巾浸入熱薑湯,手戴橡皮手套趁熱擰乾毛巾,熱敷下腹部,兩條毛巾輪流交替敷30分鐘。
d) 三合一蜂王漿:蜂王漿3g、花粉10g、蜂蜜15cc、溫開水200cc以上調勻後即可飲用,早餐前與睡前各喝一次。
 
 
忌:
1.少吃油炸、油煎、燒烤的高脂肪、高熱量食物,脂肪和蛋白質雖為人體必需,但如果攝取過多,則會導致內分泌錯亂,造成月事不順。
2.忌酸澀食物,如青梅、楊桃、李子、檸檬、桑椹、橘子…等,食後血管易收縮,造成血行受阻,不利於經血排出。
3.忌涼性食物,如涼拌菜、白蘿蔔、大白菜、苦瓜、水梨、香蕉、橘子、西瓜…等。
4.忌吃生冷食物,如冷凍食品、飲料、冰淇淋、霜淇淋…等。
5.忌在月經期進行性生活,不僅會加重經痛,而且還會使細菌侵入陰道而引起感染。
6.忌服用止痛劑。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4618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