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 可防生出自閉兒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葉酸 可防生出自閉兒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葉酸 可防生出自閉兒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958
發佈時間:2013/02/26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葉酸 可防生出自閉兒

準備懷孕嗎?還是妳已經有喜了?注意喔!一定要開始補充足夠的葉酸,以免生出自閉症的孩子。有鑒於自閉症的孩子越來越多,一項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新研究證實,葉酸可以降低自閉症風險近四成。

懷孕前後需要量不同
挪威的研究人員以85,000個懷孕案例為觀察對象,發現在懷孕前4週和懷孕後8週,這「黃金12週」共3個月中,一定要攝取葉酸補充品或攝取富含葉酸的食物,才能生出健康的孩子。不過懷孕前和懷孕後的葉酸需要量不一樣,懷孕前4週是每天400微克,懷孕後8週則要增加到600至800微克。

先前的研究已發現,懷孕前後補充足夠的葉酸,可以避免發育中的胎兒發生神經管缺陷,例如脊柱裂。至於葉酸可以預防自閉症,則是一項新發現。


男女老幼都要補葉酸
孕婦必須攝取足夠的葉酸,才能生出健康寶寶,也才能在生產過後,分泌豐沛的乳汁哺育嬰兒。一般人包括男性,不分老幼,也不能缺乏葉酸,因為葉酸的主要功效包括:陣痛、預防貧血、促進皮膚健康、防止口腔黏膜潰瘍、提高食慾、預防腸內寄生蟲和食物中毒等。

認識葉酸的食物來源
懷孕前後的婦女通常需要服食補充品才能攝取到足夠的葉酸,一般人則從日常食物中就可以獲得豐富的葉酸。葉酸的主要食物來源包括:深綠色蔬菜、胡蘿蔔、南瓜、酪梨、豆類、小麥、黑麥等。

資料來源:
Folic acid in pregnancy may help lower autism risk


瀏覽總數:329523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