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 即使變胖也值得…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戒菸 即使變胖也值得…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戒菸 即使變胖也值得…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996
發佈時間:2013/03/14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戒菸 即使變胖也值得…

也不知道是電視電影網路做了不良示範,還是社會風氣使然,儘管禁菸的告示隨處可見,戒菸的影片也令人看得怵目驚心,但到處還是可以看到癮君子旁若無人地叼著菸,其中還不乏妙齡女郎呢!其實許多人都知道吸菸傷身,但一直戒不了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怕發胖!

以三千多人為分析對象
戒菸的確會使人發胖。新的研究卻指出,戒菸之後體重的增加,若長遠來看,比起繼續吸菸對心血管的危害,實在微不足道;畢竟發胖可以減重,香菸中尼古丁等毒素對身體的傷害,卻往往無法逆轉。據2013年3月12日網路版的《美國醫學會期刊》報導,波士頓麻薩諸塞總醫院及瑞士洛桑大學的Dr. Carole Clair和同事們組成一個研究團隊,以3,251名在1984到2011年間每4年參加一次健康檢查的人為分析對象,探究戒菸發胖和健康之間的關係。

戒菸平均發胖6到8磅
在研究開始時,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有吸菸習慣;在平均25年的研究告一段落之後,共有631人心臟病發、中風、心臟衰竭或罹患了其他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員發現,比起始終都在吸菸的人,那些中途戒菸和不吸菸的人一樣,他們心臟疾病的罹患率都只有一半,雖然戒菸之後,平均會增加6到8磅(約2.7到3.6公斤)的體重。研究人員指出,戒菸增加的這些體重,對心血管健康並沒有出現明顯的影響。

發胖不會抵消戒菸好處
威斯康辛醫學和公共衛生大學的Dr. Michael Fiore認為,戒菸之後體重的增加,可能會被認為會抵消戒菸帶來的益處,事實上,戒菸發胖有限,對健康的幫助卻很大。

戒菸好處可以放到最大
香菸中的尼古丁可以抑制食慾,一旦戒菸之後,一般都會不由得胃口大開,這就是戒菸會發胖的原因。研究人員建議,為了健康,戒菸是絕對必要的,但戒菸之後,須注意日常飲食,應以低脂、低熱量為主,另外也要搭配適度的運動,才能將戒菸的好處放到最大,將壞處縮到最小。

資料來源:
Quitting smoking helps hearts, even with weight gain


瀏覽總數:3294741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