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菸鹼酸降血脂,須防副作用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以菸鹼酸降血脂,須防副作用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以菸鹼酸降血脂,須防副作用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5052
發佈時間:2013/03/15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以菸鹼酸降血脂,須防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補充B群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B群中的菸鹼酸(niacin),在心臟病治療中,會和藥物起交互作用,引起嚴重的副作用~包括皮膚瘙癢、起紅疹、消化不良、腹瀉,甚至出現肌肉和糖尿病的症狀。

牛津大學的新研究
這項新研究是由英國牛津大學提出,發表於2013年3月9日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心血管學院年度大會中,稍早2月26日出版的《歐洲心臟期刊》也發佈了這個訊息。

26,000人參與實驗
這是有關「心臟病人攝取菸鹼酸的效應」規模最大的一次研究,參加者多達26,000人。在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心臟病、中風或接受血管成形術、繞道手術等病人進行觀察。參加研究的病人被分成兩組,一組除了服用降血脂藥statin系列的Zocor來降膽固醇,也額外攝取了B群,另一組則以安慰劑取代B群。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攝取B群的人比服食安慰劑者更容易有出血或感染的現象。

菸鹼酸功能知多少?
菸鹼酸又稱維生素B3,是維生素B群中人體需要量最多者,它不但是維持消化系統健康的維生素,也是性荷爾蒙合成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成分。菸鹼酸的食物來源包括:魚、蛋、牛奶、乳酪、無花果、花生、芝麻、綠豆、全麥、小麥胚芽、糙米、胚芽米、啤酒酵母、香菇、紫菜。
菸鹼酸是少數存在於食物中穩定性極高的維生素,即使經加熱烹調,也不會大量流失。人體會自行合成,但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B1、B2及B6,就無法製造菸鹼酸。菸鹼酸的主要功能包括:
1.與B2、B6相互作用,使身體產生能量。
2.促進消化系統正常,減輕胃腸障礙。
3.預防與緩解嚴重的偏頭痛。
4.維護神經系統穩定。
5.促使腦機能正常運作。
6.緩解口腔、嘴唇炎症。
7.防止皮膚炎。

菸鹼酸是一般人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對於正在接受治療的心臟病人,需謹防和藥物起交互作用,發生嚴重副作用,使身體受害更大。


資料來源:
Niacin Won't Help, May Harm Heart Patients: Study


瀏覽總數:3295607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