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關係 更親密!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遠距關係 更親密!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遠距關係 更親密!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841
發佈時間:2013/07/30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遠距關係 更親密!

「地球村」發展到現在,徹底打破了國家、地域的界限,如今,夫妻或情侶分隔兩地工作越來越普遍,人們也越來越能接受這種「潮流」,並且視為一種常態。既是常態,就不會影響到彼此之間的感情。事實上,新的研究發現,時空的距離,反倒會使兩性關係更親密。

距離使關係更浪漫
據香港城市大學和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共同研究指出,遠距伴侶之間的關係所以更加親密,有兩個原因:1.彼此之間更能夠坦開心胸;2.會將對方的行為「理想化」。據參與為期一週研究的人表示,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包括面對面、打電話、視訊聊天、傳簡訊和email,夫妻或情侶即使分隔兩地,見面不多,彼此溝通還是毫無障礙,甚至比起傳統的相處模式更增浪漫,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更牢固。

夫妻不怕分隔兩地
2013年6月份發表於《通訊》期刊的這項研究指出,遠距關係所以更加緊密,是因為科技的進步,使得人們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即時聯繫並溝通無礙。最近的一項統計顯示,美國有三百萬已婚夫妻由於工作關係分隔兩地,至於大學生,當前約有25~50%維持遠距的情侶關係。不過即使研究證實遠距離的關係更為緊密,許多人還是認為「距離」使感情充滿挑戰性。

朝夕相處易生摩擦
研究人員也承認,傳統觀念認為夫妻就該朝夕相處,面對面直接溝通;事實上,朝朝暮暮也容易產生摩擦,感情在「沒有距離」之下,很容易變成一種習慣,一切也視為理所當然,漸漸地,新鮮感消失,感情也轉薄;這些,卻比較不會發生在遠距關係之上。

通訊科技消除距離
無可否認的,遠距關係更緊密,是奠基於通訊科技的進步,使兩顆心可以「沒有距離」地隨時牽繫在一起,當相思難耐時,快捷的運輸工具,很快地讓兩個人可以面對面、手牽手。所以,距離真的不是問題,真心才是重點。

資料來源:
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 May Have Benefit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448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