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臟六腑各有剋星! - 各種疾病宜忌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各種疾病宜忌 > 五臟六腑各有剋星!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五臟六腑各有剋星!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1806
發佈時間:2017/02/08 11:00:27
調整字體大小:


五臟六腑是人體重要器官,但是你知道它們的天敵是什麼嗎?知道器官怕什麼,才能更小心地保護它們。

心臟怕「鹹」
種口味飲食讓我們每天都吃下過量的鹽,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攝取過多,會造成體內的水滯留,血管內壓力升高,阻力增大,加重心臟的負擔。吃鹽太多會增加高血壓風險,要保護心臟,得從低鹽飲食開始。 胃怕「冷」
胃對於冷特別敏感,一受到冷空氣或者冷的食品刺激,就容易收縮痙攣,絞痛、腹瀉。因此即便在夏天,也不要吃太多冷飲和冰鮮食物,以免引起胃部不適。 肺怕「汙濁空氣」
肺是人體的空氣清淨機,空氣中的粉塵煙霧有害顆粒容易沉積在肺部,引起支氣管炎、慢阻肺、急性呼吸系統感染等,嚴重者還會患上肺癌。歐陽英老建議大家每天早上起床後,應該到樹下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呼吸,做「吸吸呼運動」清潔肺部。 腎臟怕「亂吃藥」
不要濫吃藥,不論西藥還是中藥,尤其是消炎藥和抗生素,因為藥物本身具有潛在的腎毒性,在適當的劑量下,並不會導致明顯的腎損害發生,但如果用量大,就有可能發生明顯的腎損害,最常見的是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很多人一有小症狀就愛亂吃消炎藥或抗生素,吃藥讓細菌會被消滅,但也容易破壞腸道內的細菌平衡,形成抗生素相關性腸炎。 胰腺怕「暴飲暴食」
我們吃進食物以後,大腦會刺激胰腺,分泌胰液進入胃腸。暴飲暴食使得胰液需要分泌更多去消化食物,長期下來,胰液大量分泌,工作過量造成阻塞,胰液進入腸道的閥門打不開,胰液就被全部堵塞在胰管內,壓力上升,容易造成疾病。 膽囊怕「飲食不定時」
很多上班族因為忙碌或減肥常常不吃早餐,這對膽囊是很大的打擊,膽囊與胰腺類似,都是幫助人體持續分泌汁液,膽液儲在膽囊之中,每次吃飯會主動收縮,把膽汁排到腸道幫助消化。如果早上不吃東西,或吃東西不定時不規律,膽囊裡存儲的大量膽汁,沒有機會用掉,久而久之,引發膽結石的風險也會上升。 肝臟怕「肉」
人吃進去的動物脂肪,要經過處理轉變成自己的脂肪。而運動時,人體的脂肪會消耗。這一進一出都要經過肝臟來處理,胖子多半脂肪肝多,這對肝臟造成很大負擔,而人一旦胖起來,多餘的脂肪在肝臟內無法及時處理,就會形成脂肪肝,繼而轉變為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302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