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如何自檢心肝脾肺腎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一招教你如何自檢心肝脾肺腎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一招教你如何自檢心肝脾肺腎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690
發佈時間:2019/06/19 12:12:11
調整字體大小:
一招教你如何自檢心肝脾肺腎
 
心功能:看小跑。
 
原地小跑一會,使自己感到微微氣喘時,停止活動後,能在5-6分鐘脈搏恢復正常,就代表心功能良好。超過8分鐘就代表可能有問題。
 
肝功能:看眼睛、臉、鼻。
 
粉刺增多、容易喝醉、傷口容易化膿感染、臉色發黑、鼻頭發紅、看東西覺得視力模糊、眼睛經常乾澀且有夜盲症,表示肝功能下降。
 
脾胃功能:看口唇。
 
嘴唇紅潤有光,乾溼適度,脾胃好。 嘴唇發白無血色,裂口子爆皮,表示脾胃不好。
 
肺:憋氣、吹氣。
 
能憋氣50秒鐘最理想,50歲為30秒,60歲25秒,如果少於10秒,肺功能很差。深吸一口氣,然後猛吹氣,能在3秒內吹完則肺功能正常。50歲為4秒,60歲為5秒,中老年人吹氣時間超過6秒,表示肺功能下降。
 
腎臟:尿蛋白
 
加熱醋酸法: 取100毫升新鮮尿液,加熱至沸騰後,尿液會出現混濁,此時在尿液中滴入5~10滴白醋,並再次加熱,如混濁消失則表示正常。如混濁不消失則為蛋白尿,應警惕。這種方法操作簡單,結果的敏感性和特異性較高,哪怕尿中只有微量的蛋白亦可以發現。
 
 
浸試紙法:將頂端附有試劑的試紙浸入尿中,如為蛋白尿則試劑變色,有時試紙呈現為(1)~(+),此時並不一定是有意義的蛋白尿,可能有假陽性,尤其是在尿量極少的情況下,試紙所顯示的蛋白質有可能是尿道中用力擠出夾有粘液的標本而影響了檢查結果。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624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