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的現代醫學5大益處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高麗菜的現代醫學5大益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高麗菜的現代醫學5大益處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708
發佈時間:2019/07/31 14:00:15
調整字體大小: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鉀、錳、鈣、磷、鉀、鐵等礦物質與維他命B群、C、K、U及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多種營養素,同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葉酸等,是最有益身體健康的蔬菜,因此在蔬菜中有「營養之王」、「高麗參」的稱號。
 
現在醫學觀點認為,高麗菜有如下功效:
 
1. 健胃:
 
高麗菜的主要成分維他命U能抑制胃酸分泌,預防胃黏膜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經日本研究發現,高麗菜中的硫配醣體能殺死幽門螺旋桿菌,有抑制胃炎的功效;又因維他命U是抗潰瘍因子,可以促進腸胃的新陳代謝,並有助於修復胃腸受傷的組織黏膜,緩解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所造成損害。
 
2. 防骨質疏鬆:
 
高麗菜富含維他命K,維他命K有凝血的作用,可快速促進傷口癒合;同時還能幫助鈣質吸收,保留骨骼和牙齒的鈣質,促進骨骼生長,所以能預防骨質疏鬆。
 
3. 降血脂、降血糖:
 
高麗菜含有錳,能維持糖及脂肪的正常代謝,就能減少體內脂肪堆積,幫助代謝。含有大量的「酚類」具有抗氧化,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作用。
 
4. 減肥:
 
高麗菜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可增加飽足感,且可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問題。高麗菜中的錳除了幫助減脂外,又能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所以是越減肥身體越健康。
 
5. 抗氧化、防癌:
 
大家知道十字花科蔬菜有抗氧化防癌的作用,而高麗菜又在其中居冠。十字花科蔬菜又含異硫氰酸鹽,可誘導解毒酶產生,降低致癌的毒性。有研究發現,高麗菜芽含有的活性抗癌成分比高麗菜來得高。
 
兩種人吃高麗菜需注意
 
1. 甲狀腺功能低下者: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的硫氰酸鹽成分,會防礙碘的吸收,造成甲狀腺素合成受到影響,因而引發甲狀腺代償性增大,所以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患者,不適合吃過多的高麗菜。
 
2. 腸胃虛寒者避免生食:尤其是紫高麗菜,食用後可能會感到不適。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9/7/27/n11413396.htm

瀏覽總數:3295586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