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鹹恐與脹氣有關!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吃太鹹恐與脹氣有關!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吃太鹹恐與脹氣有關!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737
發佈時間:2019/08/22 08:01:10
調整字體大小:
約翰1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重新分析一項高血壓臨床試驗研究顯示,比起低鹽份飲食,高鹽分的腸胃脹氣風險增加27%。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Noel Mueller表示,有些人吃高纖飲食容易腹脹,可以在不減少纖維攝取下減少鹽分攝取來避免。
 
腸道易脹氣?----細菌分解物質產氣-----
 
根據《科學日報》報導,據估計,腸胃脹氣困擾三分之一美國人,其中9成以上患有大腸激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腸胃脹氣是因為腸胃道累積過多氣體,產氣的原因可能是腸胃細菌分解纖維時產生,也有研究顯示可能與鈉含量有關。
 
對此,為研究高纖、低纖飲食中,鈉含量是否影響腸胃脹氣,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團隊重新分析一項執行20年的高血壓臨床研究數據─「停止高血壓-鈉的飲食方法」(the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Sodium trial, DASH-Sodium)。
 
該項研究中,高纖飲食是指脂肪量低,富含水果、堅果和蔬菜的飲食。數據中分別包含了三種納含量的高纖與低纖飲食,其受試者高血壓和腸胃脹氣的數據。
 
高纖飲食易脹氣?------減少鹽分可改善-----
 
《商業內幕》報導,研究發現,在試驗之前,36.7%的參與者已有腹脹;而與低纖維飲食相比,高纖飲食增加了41%脹氣風險,且男性更容易受此影響。
 
研究進一步分析發現,比起低鹽份飲食,高鹽分飲食的腸胃脹氣風險增加27%。
 
鈉為何造成脹氣仍在研究中,不過Noel Mueller推測,鈉會改變腸胃道水分吸收,也可能改變腸道細菌產生硫化物的過程,影響腸道菌相。
 
該研究發表在《美國胃腸病學雜誌》,針對研究重點,他強調,有些人吃高纖飲食容易脹氣,可以透過減少鹽分攝取來避免,又能不減少纖維攝取。
 
資料來源:良醫健康網

瀏覽總數:3292324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