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容易長子宮肌瘤的2個關鍵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現代女性容易長子宮肌瘤的2個關鍵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現代女性容易長子宮肌瘤的2個關鍵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838
發佈時間:2019/09/17 11:54:36
調整字體大小:
由於現代超音波等檢查較發達,所以子宮肌瘤病人數量比以往多,除此之外,造成子宮肌瘤的原因有二:
 
第一,生活飲食西化。現代人攝取動物性食物(肉禽魚蛋奶均屬動物性食物,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但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油炸食品較多,過量攝取導致肥胖,則會增加罹癌機會。
 
第二,環境荷爾蒙。像是一般大眾常用的塑膠袋,就是環境荷爾蒙的一個來源,「我們去吃臭豆腐時,老闆會準備一個盤子,可是臭豆腐很油、那個盤子要洗很麻煩,就會用塑膠袋套著,臭豆腐一炸起來熱騰騰的,放上去、再加上醬油、蒜頭...這個過程因為溫度很高,所溶出的化學物質也會跑到我們身體裡面去,那是一種類荷爾蒙的東西,稱作環境荷爾蒙。」環境荷爾蒙會在女性身體中,引起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可能跟子宮肌瘤的增加有關。
 
中醫藥材常見的四物、紫河車,因其中含有豐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提醒女性也應減少食用,避免過於滋補,造成子宮肌瘤增生、擴大。
 

瀏覽總數:3295739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