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健康學 「皮膚美白的飲食調養」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現代健康學 「皮膚美白的飲食調養」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現代健康學 「皮膚美白的飲食調養」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9574
發佈時間:2009/07/16 11:23:28
調整字體大小:
★現代健康學 「皮膚美白的飲食調養」
  不論是青春痘、黑斑或膚色暗沈,只要從生機飲食下手,由葷食漸改為全素,並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作為療程,不要怕麻煩、多一點耐心,也許每天花很多時間在食物的調理上,但一個月很快就會過去,付出的辛勞,會讓您得到自然換膚的驚喜。
  美容要從體內環保做起,這是最基本的道理,不是嗎?單靠化妝品外敷是絕對不夠的!在此分兩段來介紹,第一段建議全天食譜的時程,第二段則說明各項食譜的詳細作法。

第一段 全天食譜的時程:
一、AM 06:00

綠豆橘皮薄荷茶500c.c.〈註:鼓勵大家早睡早起,早上6:00以前到公園綠地做運動,呼吸新鮮氧氣,如此對美容有甚大功效〉

二、AM 08:00
1.苜蓿芽生菜沙拉 + 2.薏仁湯

三、AM 10:00
以下六種美膚進階飲料,須依次逐項飲用,每一種飲料均要連續喝兩天,每次喝250 ~ 300c.c.,六種飲料輪流交替喝。

1.黃連+龍膽草+冰糖,2.酸梅湯,3.甘草茶,4.綠豆湯,5.菊花龍井茶,6.半枝蓮+白花蛇舌草

四、AM 12:00
1.苦瓜湯+2.十全生菜沙拉+3.黃豆糙米菜飯

五、PM 3:00
1.酸乳酪+2.三寶〈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

六、PM 4:30 〈同AM 10:00〉

七、PM 6:30
1.苜蓿芽生菜沙拉 + 2.雜糧粥

八、PM 8:00
1.蘋果或 2.奇異果〈美容應以蘋果為主〉

九、PM 9:00
1.蜂王漿 + 2.蜂蜜

十、睡前敷臉
A: 睡前敷臉,奶粉+檸檬汁+蛋白+蜂蜜,或
B: 蛋黃+蜂蜜+白麵粉〈註:A與B二者交替使用,敷一天停一天,不用每天敷〉

★第二段 食譜及敷臉的詳細作法:
一、綠豆橘皮薄荷茶
A. 材料
(1) 綠豆2~3湯匙,碎成粗粒。
(2) 新鮮橘皮半個或陳皮2湯匙〈新鮮橘皮要小心殘留農藥,買有機橘子較安全;陳皮可到中藥房買〉。
(3) 乾的薄荷,1錢。

B. 作法
將以上三種材料,以滾燙的開水1000c.c.沖泡,待30分鐘後,便可飲用。

二、
1. 苜蓿生菜沙拉
A. 材料
(1) 苜蓿芽1碗
(2) 小番茄4-6粒〈大番茄亦可,酌量〉
(3) 鳳梨去皮切丁,酌量
(4) 蘋果去皮切丁,1/2個
(5) 三寶〈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各一茶匙
(6) 酸乳酪〈即優酪乳〉200c.c.+蘋果l/2個

B. 作法
以苜蓿芽為主,水果陪襯,三寶作為營養補助品,再用酸乳酪200c.c.混合蘋果丁,同果汁機打成泥,作為生菜沙拉的佐醬。〈註:三寶只能用一茶匙,切勿過量,以免燥熱〉

2. 薏仁湯
A. 材料
(1) 紅薏仁或糙薏仁3湯匙
(2) 燕麥片2湯匙
(3) 糯小米2湯匙
(4) 綠豆1湯匙
(5) 紅豆1湯匙
(6) 地瓜1小條,去皮切丁
(7) 紅棗10粒,用刀切開
(8) 枸杞子20-30粒

B. 作法
將以上材料,加水3倍,吃的前一天晚上用電鍋蒸煮〈電鍋外鍋放3杯水,約450c.c.〉,當電鍋開關跳起之後,燜至次日清晨,即已熟爛。

三、

  1. 黃連(5錢)+龍膽草(5錢)+冰糖(2兩)加水10碗,煮20分鐘,上下午各喝1碗〈約250c.c.〉。
  2. 酸梅(6兩)加水10碗,煮20分鐘,上下午各喝1碗〈約250c.c.〉。
  3. 甘草(6兩),如水10碗,煮20分鐘,上下午各喝1碗〈約250c.c.〉。
  4. 綠豆(1斤),加水7碗,煮至熟爛,上下午各吃1碗〈約250c.c.〉。
  5. 菊花(2兩)+上龍井茶(2兩),加水10碗,煮20分鐘,上下午各喝1婉〈約250c.c.〉。
  6. 半枝蓮(1兩)+白花蛇舌草(1兩),加水15碗,滾後小火續煮2小時,此湯可抗癌解毒,對皮膚美白亦有顯著功效。
    〈註:以上6種飲料,除上下午各喝1碗外,亦可當成日常飲料,隨時飲用解渴,喝不完要放冰箱冷藏,再喝時宜回溫,冰冷喝不好〉

四、
1. 苦瓜湯
苦瓜l/2個切丁,加水1500c.c.熬煮至苦瓜稀爛,水呈淡黃色,便可飲用,不可加調味料〈至少要煮30分鐘〉。

2. 十全生菜沙拉
苜蓿芽(1/2碗)+紫色高麗菜(切絲,酌量)+胡蘿蔔(刨絲,酌量)+青椒(切絲,酌量)+涼薯(又名豆薯,切條,酌量)+番茄(切丁,酌量)+鳳梨(切丁,酌量)+碗豆苗(酌量)+三寶(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各1茶匙)+酸乳酪(200c.c.),加入蘋果泥即可。〈蘋果丁用果汁機攪拌成泥,當作生菜沙拉佐醬〉

3. 黃豆糙米菜飯

  1. 黃豆(半杯)+糙米(2杯),洗淨後用滾燙開水泡30分鐘,水量要控制好〈水淹過米面約2公分高〉,泡後不必換水,直接放入電鍋煮〈外鍋用3杯水約450c.c.〉,電鍋開關跳起後等10分鐘,開關按下再煮一次〈不必再加水〉,等開關第二次跳起後,燜10分鐘,黃豆糙米飯便軟硬適中了。

  2. 各種菜料,如胡蘿蔔、白蘿蔔、馬鈴薯、碗豆、小芹菜、新鮮豆皮、青椒、玉米粒、高麗菜、金針菜、海帶芽、羅蔔乾…等,全部切絲或切丁,先用少量橄欖油與清淡調味料〈如粗鹽水,粗鹽是自然鹽,富含礦物質,將其溶於水,即為"粗鹽水"〉將菜料炒熟,再將黃豆糙米飯打散下鍋,稍加拌炒後,便可關火。

  3. 起鍋前,加入鳳梨丁〈要新鮮的,不可用罐頭〉,拌勻後即可盛起;鳳梨可幫助消化食物,黃豆糙米飯加入鳳梨,不僅好吃而且容易消化。


五、酸乳酪
又名優酪乳,用原味的酸乳酪200c.c.配上三寶〈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各一茶匙。

六、美膚進階飲料〈同三〉

七、
1. 苜蓿生菜沙拉〈同二、1.〉
2. 雜糧粥
A. 材料
紅薏仁(或糙薏仁)+燕麥片+糯小米+綠豆+紅豆+紅棗+枸杞子+蓮子+荸薺+百合+花生+核桃+栗子+地瓜+南瓜+龍眼乾。

B. 作法

  1. 豆類〈如綠豆、紅豆〉與穀類〈如薏仁、燕麥片、糯小米〉的總量比例要維持1比4,才不會因豆類吃過多,而導致尿酸值偏高。
  2. 其他材料酌量加入,但燥熱性食品〈如栗子、核桃、龍眼乾〉切勿多放,宜少量攝取。
  3. 所有材料洗淨後,先用滾燙開水浸泡30分鐘,再用電鍋蒸煮〈外鍋放3杯水〉,待開關跳起後,再燜5小時,便可熟爛〈雜糧粥應提早煮〉。


八、蜂王漿
蜂王漿乃是養顏美容聖品,平常要放冰箱冷凍保存,吃時用陶瓷湯匙挖取1小匙〈(約5公克,忌用鐵器挖取),待解凍回溫時調以適量蜂蜜,含在口中慢慢溶解〈不要快吞〉,效果最佳。

九、睡前敷臉
A法:(1)奶粉2湯匙(2)檸檬汁20c.c.(3)蜂蜜20c.c.(4)蛋白1粒。
B法:(1)蛋黃1粒(2)蜂蜜20c.c.(3)檸檬汁20c.c.(4)白麵粉2湯匙。
  
  將以上材料拌成糊狀〈若太稠,可增加檸檬汁〉,塗在臉上敷15分鐘,再用溫水洗掉。
  
  A法與B法二者交替敷臉,敷一天停一天 〈如:週一採用A法,週二停止不敷,週三採用B法,週四停止不敷,週五採用A法…) 。
  
  以上食譜,對身患特殊疾病者,必須有所規避,如尿酸偏高者,要避食高普林食物〈綠豆、紅豆、海帶芽、酸乳酪、啤酒酵母、小麥胚芽…等〉。如腎功衰竭或尿毒或尿蛋白異常者,要避食含鉀高的生菜〈青菜最好煮熟再吃,可降低含鉀量〉,少喝藥草汁〈如黃連、龍膽草、半枝蓮、白花蛇舌草…等〉。如糖尿病與癌症者,則勿食蜂蜜。

  一般人只要認真實行本食譜一個月,即便無法做到100%,做到幾分就會有幾分的美膚功效。當然最重要的,所採用的蔬菜一定要徹底清洗,尤其在生吃時,更是要避免殘留農藥的污染,選擇有機蔬菜乃是上策!最後,預祝您自然換膚成功!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2343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