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白斑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白斑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3298
發佈時間:2009/07/16 11:00:26
調整字體大小:
白斑
一、何謂白斑:
白斑分成
1、白癜風(又稱「白趙」)

2、汗斑(又稱「花斑癬」)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皮膚病,後天發生,可見於世界上任何種族,任何地區,但最多見於年輕人,這種病是皮膚局部色素完全脫失,面及頸項,身體局部肉色變白,不癢不痛,但影響外觀美容。

汗斑:也是一種皮膚的白色病變,多發生於頸、軀幹、上肢出汗較多處,為淡白色圓形或卵圓形斑,斑塊表面會產生細鱗屑,有的會出現輕微瘙癢,在白斑處取屑化驗,容易找到真菌,治療上比白癜風容易。

二、白斑形成的原因
1、現代醫學認為白癜風的形成,是體內長期缺乏「酪氨酸」、「酪氨酸酶」與銅、鋅、鐵等礦物質,特別是表皮的色素細胞缺乏「酪氨酸酶」,影響了皮膚色素的代謝,而使表皮色素細胞不能產生黑色素所致。

2、神經功能障礙,內分泌失調及某些化學品(如橡膠工業中氫醌的「苯甲基醚」)也會誘發白癜風。

3、過量使用漂白劑或漂白面霜,也會使膚色脫落,變得過白,因具有漂白作用的對苯二酸化合物,常被當作面霜的原料。

4、自體免疫性疾病:因人體產生了對抗自體黑色素細胞的抗體,而導致色素細胞被破壞。

三、白斑的生活飲食宜忌
禁忌:
1、忌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釋迦、香吉士、奇異果、番石榴)。

2、忌吃過酸、過辣,以及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

3、忌悲觀憂鬱。

4、不可曬太強的陽光,否則會造成強烈的曬傷,甚至會引起視力障礙,若走出戶外,最好戴上太陽眼鏡。

5、避免搔抓,不要佩帶不必要的項鍊、戒指。

6、忌穿著過緊的鬆緊帶、腰帶、胸罩、鞋子,穿著宜寬鬆。

7、避免接觸化學藥品,如酚類及橡膠手套。

適宜:
1、因黑色素的合成是離不開「酪氨酸」與「酪氨酸酶」,「酪氨酸」是從食物中可攝取,「酪氨酸酶」雖是在體內合成但其活性與礦物質(銅、鋅、鐵)有關。

2、要多吃酪酸氨與銅、鋅、鐵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蛋、牛奶、大豆製品、花生、芝麻、核桃…等。

3、用銅壺燒開水喝,以補充微量元素銅。

4、宜適度的讓陽光照射:如秋、冬、春的陽光比較柔和,可選擇中午前後的陽光照曬,夏季的陽光比較強,宜選擇早晚的時間進行陽光照曬,太強的陽光不可曬。

四、白癜風的調養驗方
1、檸檬硫磺擦塗:檸檬切半,用切面沾硫磺擦塗在白癜風的患部,停留3個小時以上再洗掉,每天擦一次,要連擦10天以上才會見效。

2、硫磺粉泡水沐浴:用硫磺粉稀釋於泡澡水中,進行全身泡浴,要泡浴20分鐘以上,一週至少泡一次。

3、芝麻油飲:黑芝麻油15cc+米酒15cc,每天吃三次,飯前飯後不拘,吃兩天停一天,連吃三個月。

4、酢醬草外敷:新鮮酢醬草,洗淨搗爛取汁塗抹於患部,至少停留3小時,再洗掉,可天天敷,要連敷10天以上才會見效。

五、汗斑的調養驗方
硼砂米酒:
1、硼砂1匙(約15g)+米酒酌量(約半匙5~8cc)。

2、調成泥狀後,用棉花擦在汗斑上,早晚各擦一遍,要連續擦15天以上,便可見效。

硼砂酸醋:
1、硼砂1匙(約15g)+米醋60cc。

2、兩者放入一個淨瓶,用蠟燭點火燃燒使硼砂溶於米醋中,然後塗在患部,停留至少3小時才洗掉,每兩天擦一次,連續擦5次便可見效。

茄子沾中藥外敷:
1、海螵蛸+蛇床子+古月白胡椒粒,這三種中藥等量混合研成細末,用茄子切段利用其切面,沾藥粉塗擦患部,停留至少3小時才洗掉,要連塗15天,可見效。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5646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