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乳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乳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7199
發佈時間:2009/03/12 13:48:41
調整字體大小:
致病機轉:

        當乳癌內的細胞因某些因素失去控制的分裂和生長便會成為腫瘤。良性腫瘤不會擴散至身體其他器及沒有生命危險。惡性腫瘤有侵食破壞周圍組織及擴散到其他部位,當惡性腫瘤細胞在該處繁殖,會成為繼發性腫瘤(Secondary Cancer)或轉移腫瘤(Metastasis),通常是經由血液或淋巴系統擴散至其他器官如骨、肺和肝等。

        乳癌的成因十分複雜,仍未完全了解,但可能是各種不同因素互相配合而引致形成,而中有不可改變及可改變的危險因子。


不可改變的高危險因子

  1. 婦女(縱然男性也有機會患此病)
  2. 年紀增長(40歲以上婦女患乳癌機會最高)
  3. 有乳癌患者之家庭,尤其母親或姐妹等一等親曾患此病者
  4. 患有良性乳房腫瘤者
  5. 初經較早(11歲以下)或停經較晚(55歲以後)者

可改變的高危險因子
  1. 未曾生育或30歲以上才生第一胎者
  2. 飲食偏向高脂肪食物者、酗酒者
  3. 肥胖
  4. 缺乏運動

        乳癌多發生在40~50歲的婦女,女性應定期自我檢查,發現異樣即行受檢,早期治療是乳癌防治的最好辦法。

瀏覽總數:3292400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