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的飲食原則 - 各種疾病宜忌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各種疾病宜忌 > 食慾不振的飲食原則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食慾不振的飲食原則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171
發佈時間:2007/08/05 14:42:00
調整字體大小:
宜:
1.改善用餐時的氣氛:透過柔和的燈光顏色(如橘色或黃色、綠色)、音樂、芳香精油,使當事人忘掉憂愁、恐懼與憤怒、便會食慾提升。
2.利用天然的香料與食材調味:如陳皮、檸檬、百香果、鳳梨、金桔、梅汁或紫蘇、西洋芹、小芹菜等。
3.宜多喝天然食材釀造的醋,例如鳳梨醋、檸檬醋、梅子醋…等,幫助消化,也能刺激食慾。
4.選擇易天然易消化的食物:如:白菜、包心菜、馬鈴薯、山藥、豆腐、白蘿蔔、胡蘿蔔、南瓜或木瓜、鳳梨…等。
5.適當調整生活型態,例如:戒煙、多運動,以及壓力調適。
6.生活上需注意有充足休息及睡眠、並保持心情愉快。
7.養成睡前排便的習慣,讓大腸排空,小腸與胃的消化物可以順暢的往大腸蠕動,而帶動新陳代謝的加速,進而提升自禦能力。
忌:
1.忌高脂飲食,控制油脂攝取量,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及高膽固醇食物。
2.忌吃甜食,如糖果、巧克力、汽水果醬、蜂蜜、花生醬等。
3.忌熬夜、壓力大、情緒緊張等都會讓症狀更嚴重。
4.避免飯前的劇烈運動。
5.避免炸、煎、炒、烤、薰、烘焙的食物
6.勿吃加工食品:如香腸、貢丸、甜不辣、泡麵、罐頭、臭豆腐、蜜餞、肉乾、肉鬆、五顏六色的飲料與零食、及精緻加工的大豆製品…等。
7.避免刺激性飲食,如:冰冷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花椒、芥末、洋蔥、蒜、韭菜、五香粉、麻辣火鍋、酒、咖啡、濃茶…等)。

瀏覽總數:3295504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