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嘔吐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嘔吐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402
發佈時間:2007/08/07 12:00:50
調整字體大小:
嘔吐是許多疾病的一種徵兆,主要來自消化系統,例如腸胃炎、懷孕、腦震盪、感冒、中暑、食物中毒、藥物等,對舌根、咽部、胃、腸、總膽管的刺激都是造成嘔吐。除了消化系統的感受器之外,其他系統感受器受到的刺激也有可能引發嘔吐反射,這些刺激有可能來自泌尿生殖系統器官、視覺、味覺、嗅覺、內耳前庭位置感受器等受到的刺激會經由迷走神經、交感神經、舌咽神經等的傳入通路將神經衝動傳導至位於延髓部位的嘔吐中樞。
嘔吐後首先要清洗口腔的異物,避免嘔吐物嗆入肺部。輕微的嘔吐只要停止進食一段時間,之後再喝些溫水或電解液,就可以慢慢喝些流質的食物、稀飯等清淡的食物。倘若嘔吐的現象一直持續,即使沒有進食也吐,甚至吐出血絲、膽汁等,就要趕緊就醫,接受治療,以防脫水。
 

瀏覽總數:3295830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