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急救處置—心肺復甦術(CPR)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常見的急救處置—心肺復甦術(CPR)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常見的急救處置—心肺復甦術(CPR)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961
發佈時間:2016/04/02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常見的急救處置—心肺復甦術(CPR)


       心肺復甦術是指人工呼吸及胸外按壓心臟的合併使用,舉凡溺水、心臟病、高血壓、車禍、觸電、藥物中毒、氣體中毒、異物堵塞呼吸道等導致之呼吸終止,心跳停頓在就醫前,均可利用心肺復甦術維護腦細胞及器官組織不致壞死。其程序如下:

  1. 確認環境安全。
  2. 檢查傷患無意識、不會動。
  3. 大聲呼吸求援。
  4. 暢通呼吸道。(口腔內若有異物,立即清除挖出)
  5. 檢查呼吸、用看、用聽、感覺(不超過10秒鐘)。
  6. 進行兩次人工呼吸
  7. 氣吹不進時重新暢通呼吸道再吹1次,仍吹不進,進行異物哽塞處理(哈姆立克急救法6-3至6-4),直至能吹進之後,進行兩次人工呼吸,繼續進行第八步驟。
  8. 氣能吹進時以食、中指測頸部動脈有無脈搏(檢查不超過10秒鐘)
    ☆確定有脈搏每5至6秒鐘給予1次人工呼吸(10-12次/每分鐘)
    ☆無脈搏施予CPR,將兩手重疊按壓胸部(兩乳之間)30次,吹2口氣,每5個循環評估效果。
    *按壓時用力並快速下壓(以100次/每分鐘的速度進行);不可驟壓驟放,放鬆時,讓胸部回復到原來位置,操作時需減少中斷。
  9. 評估效果:
    1.無脈搏及呼吸,持續施行CPR 30:2五個循環,約2分鐘評估效果,直到傷者會動、有他人接手或119人員到達。
    2.有脈搏無呼吸,每5-6秒鐘給予1次人工呼吸(每分鐘10-12次),每2分鐘檢查脈搏及呼吸,直到呼吸恢復或傷患會動。
    3.傷患恢復心跳及正常呼吸,檢查身體,仍無意識,採復甦姿勢,並持續觀察脈搏及呼吸,儘速送醫。

瀏覽總數:3295465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