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呼叫119?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如何呼叫119?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如何呼叫119?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700
發佈時間:2009/04/08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呼叫119時應注意:
當決定需要向有關單位求助時,請立即尋找最近的電話,或者請一旁的民眾協助通知119。在投幣式公共電話上都有一顆紅色按鈕,不必投幣撥號,直接按鈕即可接通。卡式公用電話,亦不必插卡,拿起話筒後,直接撥打119即可。當然,如果手邊有行動電話就更方便了。

接通119時需清楚說明:
需要的援助:救護車、消防隊或警察。如果懷疑是心臟病發作或婦女緊急生產,必須要求特別的醫療支援。可能的話,先請對方記下你的電話號碼,萬一線路中斷或其他狀況,可再次與你聯絡。 意外發生的確切地點,儘可能指出附近街道的交會處或其他顯著目標,例如新店市碧潭捷運站的三號出口附近,或是台北橋往三重方向約幾公里處等。如果發生於住家,請告知詳細地址。 意外發生的詳細狀況,例如:發生車禍,二輛撞在一起,有一位孕婦被困在車內。傷病者的人數、姓別及約略年紀,並儘可能說出受了怎樣的創傷,或有什麼狀況。 通報之後,最好可請人至附近的巷口,或明顯建築標的處,等待救護車來時引導入內。

救護車來到之後,請作如下的報告:
傷病者症狀的變化。
救護車來到之前,曾對其進行怎樣的急救處置及時間。
若為老毛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等,請告知救護人員病名、曾於哪間醫院進行治療、主治醫師是哪位。

在了解急救時所應具備的基本常識後,下一期,我們將針對常見的急救處置,作一系列的完整解析,以求日後若碰到生命關頭的當下,每個人都能將心中的那份慈悲,化為更實際的行動。


瀏覽總數:3295610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