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新喜訊!10分鐘即可驗出攝護腺異常!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醫界新喜訊!10分鐘即可驗出攝護腺異常!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醫界新喜訊!10分鐘即可驗出攝護腺異常!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990
發佈時間:2009/04/13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在投入許多人力與物力之後,英國於近日研究出一種簡便快速的自我檢測方式,上班族如果擔心自己可能罹患攝護腺癌,只要作個簡單的檢測,甚至在幾乎不影響任何作息時間的狀況下,就可以得知自己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數值。過去,這項數據的檢測需要二天才能知道答案,而今,僅需十分鐘,便能了解自己的攝護腺是否異常。

      PSA是一種蛋白質,當攝護腺出現問題時,人體內會自然釋放出PSA,雖然體內PSA的多寡並不絕對意謂著罹患癌症與否,但這項數據的升高,絕對有必要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這項名為「PSA Watch」的新檢測方式,只需要從受驗者身上抽出一小滴血液,即可透過儀器的分析,得知化驗結果。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檢測僅需透過一台可攜式儀器分析,而不必再送往實驗室化驗。

      目前,這項新檢測法約要價台幣2300元,儀器製造商Mediwatch在去年也成功開發出一項稱為「PCA3Plus」的攝護腺尿液檢測法,能夠更精準的檢測出攝護腺癌的異常分子標誌。

      在英國,已經有人開始結合這兩種新方法,企圖帶動攝護腺癌的診斷革新。僅需簡單的指尖抽血檢驗,便可讓醫師迅速了解受驗者是否有患病的可能,透過PCA3Plus檢測,能使醫師即使在切片結果尚不能明確之前,準確判斷出實際的健康情形。





      美國科學家所作的一項研究中顯示,維他命C 可能會嚴重削弱多種抗癌藥物的功效。

      位於美國的一所癌症研究中心,近期發表一項研究報告,報告內顯示,注入維他命C的小白鼠和沒有注入的相比,同樣劑量的抗癌藥物,對小白鼠體內的癌細胞殺傷力減少了30%至70%。

      甚至在之後所進行的化療測驗中,研究人員發現被注入維他命C的小白鼠,其體內的癌細胞生長速度較一般更快。研究人員發現,維他命C似乎仍會保護癌細胞內,一種名為腺粒體的微小結構,使其不會遭受到抗癌藥物的破壞。腺粒體是細肺內的能量生成單位,腺粒體一旦遭到破壞,相對的細胞便會死亡。

      但由於維他命C的作用,使癌細胞內的腺粒體得到保護,也間接的保護了癌細胞。反使得抗癌藥物的效果大打折扣。負責這項研究的發言人表示,這結果雖然很有意思,但目前仍處於初期階段,對於維他命C與抗癌藥物的相抗衡作用,還有待日後更進一步的研究。





      科學家相信如果曬太陽的時間不足,或是維他命D攝取量不夠,即有可能引發女性的慢性疼痛。

      根據英國的「風濕病學紀事」上所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大部份女性的慢性疼痛,有可能是女性曬太陽的時間不夠,或維他命D攝取量不足所造成的,但對男性而言,要造成與女性一樣的影響,則需要更大程度的不足。這之間的差異,這樣的差異性,有可能跟荷爾蒙有所關連。

      根據統計,在英國,每十人之中,就有一人飽受慢性疼痛的折磨。但人們卻不十分清楚疼痛的由來,研究人員認為,至少對女性而言,維他命D的攝取量,可能與惱人的慢性疼痛有些關係。

      在這項遍及英國、蘇格蘭等國家,約7000名45歲以上受訪者的研究中發現,抽菸、喝酒及體重等等因素,都會影響慢性疼痛發作的機率。而交叉比對之後更發現,對女性而言,維他命D的攝取,對慢性疼痛的發作有著更大的影響。

      維他命D是人體內相當重要的營養素,是維持骨骼健康必要的因素之一,雖然大多數人可以透過飲食,以及曬太陽讓皮膚吸收、合成維他命D。但女性攝取的維他命D量則要能保持在每公升75ml到99ml,才能確保骨質的健康,萬一低於每公升25ml,罹患慢性疼痛的機會也因此而相對提高。


瀏覽總數:3295351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