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異常 e抗原陰性罹癌機率高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肝功能異常 e抗原陰性罹癌機率高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肝功能異常 e抗原陰性罹癌機率高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5031
發佈時間:2009/06/23 16:44:40
調整字體大小:

肝功能異常  e抗原陰性罹癌機率高



        對「e抗原陰性」的B肝帶原者來說,肝功能指數極具關鍵性,決定了帶原者的罹癌指數與生命;而在帶原期間,如能讓肝功能指數持續正常,並使B肝帶原消失,也可以跟健康人一樣,享受美好的生命品質。

        ALT (SGPT)麩丙胺酸轉胺酵素之正常值為0-36 U/L,若您本身為 e抗原陰性的B肝帶原者,甚或合併脂肪肝,也請控制在72 U/L以下,以免增加罹患肝癌、肝硬化的機率。另外,除了病理上的急慢性肝炎、酒精性肝障礙、肝硬化、肝癌…等,以及生活作息不正常、菸酒過多…等,也會導致肝功能指數異常。



B肝帶原比一比







        建議您可至「健康檢查與遊戲館」之「體檢指標」單元,點選「肝腎檢查」中的「肝功能檢查」、「肝炎檢查」,告訴您相關體檢的參考值與其所代表的身體狀態,並附上驗方與飲食宜忌原則。另可參考「生機教室」之「對症驗方」單元,有關「肝硬化」、「脂肪肝」、「肝癌」等相關的調養原理與食譜;更可至「食療中心」之「食療見證」聽聽張碧珠戰勝肝腫瘤的故事。


        最後,對於B型肝炎表面抗原(e抗原,HbsAg)與B型肝炎表面抗體(e抗體,Anti-HbsAg)皆呈陰性的人,提醒您,務必施打B肝疫苗。


B型肝炎表面抗原(e抗原,HbsAg)與B型肝炎表面抗體





瀏覽總數:329575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