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可以為你看緊荷包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環保可以為你看緊荷包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環保可以為你看緊荷包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805
發佈時間:2009/07/07 12: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環保可以為你看緊荷包



換個角度,環保可以為你看緊荷包

        美國一個新的電視節目《懶人環保》將在近日播出,該節目解釋環保的角度將於以往你我所熟悉的有所不同。該節目以便利為主,向人們宣導如何使用重覆使用身邊每一項資源,並盡量購買垃圾產出量較少的產品。

        許多環保人士會不斷的提醒世人,縮短洗澡時間跟減少洗車次數,以節省愈來愈珍貴的水資源。但這個新節目卻打算不跟隨這種宣導方式。節目製作團隊表示,這種讓人們產生愧疚感的方法,一直不是項成功的策略。

        《懶人環保》節目表示,多數美國民眾並不具備相當堅定的環保意識,因此若能換個方式,讓他們知道採用較環保的生活方式或購買環保商品,並不會增加他們的開銷,如此的話,相信才能讓大多數人重新正視環保問題。

        節目中,製作單位向人們示範了如何從寵物的生活細節中做起,將開銷用在真正值得的項目上,例如減少狗狗的洗澡用水,購賈較環保的狗食。當然乍看之下,支出似乎增加了,但若考慮到日後狗狗就醫的費用,即可發現節省了不少開支。



不景氣,更要為地球出一份力

        在全球陷入經濟困境的現下,消費市場雖然一片低迷,但在環保等問題上,各項資料顯示消費者仍保持著較嚴謹的態度。

        根據一份來自英國的統計資料,2007-2008年,環保食品及相關服務的消費支出,上升了15個百分點,而同期總體家庭支出也增加了3個百分點。這些數據皆顯示出,雖然整體景氣不佳,但消費者仍願意花較多的費用,選購較耐用、且對地球較沒有傷害的商品。

        就長遠角度來看,日常生活中較常用到的節能商品,如燈泡、電池等一類對環境損害小、價格又合理的產品。既可保護環境又能節省包裝及減少浪費等。是受到消費者青睞的主因。

        但這波趨勢目前仍未延伸到生產成本較高的商品。例如混合動力車這類企業而言,提高消費者接受度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企業本身若願意認真思考環保議題並加以努力,就企業形象而言,是一項絕對必要的功課。

瀏覽總數:3295410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