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過“飲”! 連鎖店冷飲有二成不合格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別過“飲”! 連鎖店冷飲有二成不合格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別過“飲”! 連鎖店冷飲有二成不合格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657
發佈時間:2009/08/21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別過“飲”! 連鎖店冷飲有二成不合格



        為確保夏日冰品之衛生安全,各縣市衛生局針對冰品相關業別所販售之冰飲品及餡料,進行抽樣,總計抽驗冰飲品1452件,218件不合格,不合格率15%。另外,冰製品中餡料總計抽驗267件,2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9%。


        本季抽驗的夏日冰品包括冰塊、冰品(包括冰沙、冰淇淋、剉冰…等)、飲品(包括各式茶飲)、冰製品餡料(包括粉圓、芋圓、紅豆…等),針對生菌數、大腸桿菌群等做檢驗;抽驗業別涵蓋連鎖及非連鎖茶飲店、量販超商業、餐飲業…等。


        其中以散裝茶飲店所販售之飲品平均不合格率20%最高,販售環境及操作人員之衛生習慣皆為造成不符衛生之主要原因;而餐飲業所附設之自取冰品、冰淇淋之不合格率亦偏高(15%),造成偏高之原因包含盛裝之器具(如挖冰勺)未定期更換、消費者取用冰品而經常開啟冰櫃而造成儲存之溫度偏高而滋生細菌等。冰品抽驗不符衛生標準之業者各縣市衛生局已進行輔導,如複驗仍不合格,將處3至15萬元罰鍰。
   

        衛生署建議民眾,選購冰品前,應觀察店家環境以及從業人員之清潔衛生狀況,以及其食品貯存溫度,避免選購暴露於空氣中過久、或無任何遮蓋之冰品餡料。選購包裝冰品,亦應留意其食品標示,並確認包裝完整,以在享用清涼冰品的同時,確保身體健康。


        另外,因莫拉克颱風過後,天氣炎熱,災區源水濁度過高,衛生署持續叮囑各地方衛生局加強餐飲業災後用水稽查及輔導業者飲用水、烹調用水及廚(餐)具之消毒,防止污水污染食物。



災後用水消毒DIY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瀏覽總數:3295496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