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防不勝防 多注意類流感症狀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新流感防不勝防 多注意類流感症狀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新流感防不勝防 多注意類流感症狀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929
發佈時間:2009/09/09 00:00:34
調整字體大小:

新流感防不勝防  多注意類流感症狀



        新流感疫情持續發燒,連日來沸沸揚揚的新聞報導,使得各地民眾無不人人自危。更糟糕的是,新流感在尚未發燒之前,即具有感染力,面對教人防不勝防的H1N1,醫界表示,除了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外,咳嗽也是相當重要的指標。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和一般感冒相比,新流感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罹患新流感之後,患者在尚未出現發燒症狀時,即已具有感染的能力。因此,若僅以發燒來做為患病指標,有可能錯失最重要的防疫時機。


        換言之,除了發燒之外,其他諸如喉嚨痛、肌肉酸痛、異常倦怠及頭痛等類流感症狀都是觀察要點。其中,咳嗽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性症狀,民眾若出現咳嗽現象,切記應載上口罩以免發生傳染。另外,新流感還有可能引發如腸瀉、嘔吐等腸胃道症狀,民眾不可輕忽。


        另外,衛生署疫管局也表示,流感主要透過飛沫傳染,經由咳嗽、打噴嚏等途徑將病毒傳染給周遭民眾,尤其是在通風不良的室內,流感病毒有可能會出現接觸感染。呼籲所有民眾,個人衛生及洗手,是預防傳染的重要工作。


        但是要注意洗手前後不可觸摸眼睛口鼻,否則很容易再沾上停留在鼻咽部的病毒。結果手是洗了,但病毒還是在手上。提醒您,新流感流行期間,多多注意個人衛生,尤其家中若有老幼患者,慢性病患,家屬要特別留意手部衛生。


        歐陽英老師表示,身體一旦出現不舒服,一定要馬上就醫,請醫師協助做專業的診療,避免延誤病情。當然,若能同時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一定會好得更快。



以下提供幾則生機驗方,希望能對防疫工作帶來幫助:

瀏覽總數:3295767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