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藏禍水”!市售包裝飲用水近二成不合格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包藏禍水”!市售包裝飲用水近二成不合格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包藏禍水”!市售包裝飲用水近二成不合格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236
發佈時間:2009/09/22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包藏禍水”!市售包裝飲用水近二成不合格



        為了解市售包裝飲用水之衛生安全,台北市衛生局特別針對超市、便利商店及製造工廠等包裝飲用水進行水質檢驗與標示檢查,總計抽樣29件。水質檢驗部分,有4件不符合衛生標準(13.8%)、重金屬全部符合規定;另檢視產品外包裝標示,有2件不符規定(6.9%),其中1件衛生標準及外包裝標示均不符規定。


        「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是評估水源水質製造配送過程的衛生指標之一,數量過高,表示水源水質可能不潔或在製造、儲存、取用過程中遭受汙染,衛生局呼籲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及品質監控,以免觸法。此次所查驗的產品計有20件包裝飲用水(330 -1500毫升)及9件盛裝水(12-20公升),其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及重金屬鉛、鋅、銅、汞、鎘、砷;而29件水質檢驗中,初驗有6件衛生標準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檢結果仍有4件不符規定,4件皆檢出有大腸桿菌群,其中一件還檢出有綠膿桿菌。上述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規定,依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請養成閱讀產品標示的習慣


        至於包裝水的標示檢查則包括: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有效日期、水源別、水源地、營養標示…等。本次查獲之2件產品外包裝不符規定原因分別為一件外包裝標示之字體長度及寬度小於2毫米(不得小於2毫米)及營養標示欄位之蛋白質、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單位標示為「毫克」與規定不符(應以公克標示);另一件「宜峰超純水」外包裝未標示營養標示、廠商名稱,水質檢驗亦不符規定。針對標示不符規定的部分,將依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於購買包裝飲用水產品時,應仔細觀察產品外觀,切勿購買含有懸浮物或雜質的商品。如對產品的生菌數含量有疑慮,建議可煮沸後再飲用。任何純淨水長期放置或儲存都會變質,而開封後的包裝水即使放置在冰箱中,細菌數都會增加。因此,民眾應注意包裝飲用水是否包裝完整、標示是否符合規定,並存放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照射或放置車箱內,開罐後須儘早飲用,才能確保飲水安全。



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

瀏覽總數:3295305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