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學家成功幫助癱瘓老鼠重新行走!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最新!科學家成功幫助癱瘓老鼠重新行走!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最新!科學家成功幫助癱瘓老鼠重新行走!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847
發佈時間:2009/09/23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最新!科學家成功幫助癱瘓老鼠重新行走!




        最新一期《自然神經科學雜誌》刊載了一項令人雀躍的消息,來自瑞士的研究團隊運用最新技術,成功使脊髓自腦部切斷的癱瘓老鼠,得以恢復行走能力。同時,這項具指標性的新技術可望運用在人體醫療上。


        根據先前的研究,使人們能夠了解脊髓神經系統能夠產生「獨立於腦部及感覺器官以外的有限度動作」。但直到這次的研究,世人才得以第一次看到,能夠使其恢復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成果。


        這項研究主要借助持續的電流刺激以及相關藥物,使癱瘓時間在一周內的老鼠,可以利用踏車重新開始行走,並支撐全身重量。若輔以物理治療,原本癱瘓的老鼠,便能夠在數週後行走和跑動長達30分鐘。


        引人注目的是,儘管缺少來自大腦的信號,癱瘓老鼠也能夠在電流刺激下調整自己的移動。例如,當踏車改變方向時,老鼠便開始向後行走。研究團隊表示,這意謂著脊髓神經系統幾乎擁有與大腦一樣的認知處理能力。


        目前研究團隊正致力於研發使脊髓使用的電路最佳化,以達到老鼠能承受更大運動量的目標。未來,研究團隊預期在4年內,開發出適合人體的電極陣列,以神經義肢的方式,讓更多的病患恢復活動能力。


        根據統計,全球脊髓受損人數估計在250萬左右。有近一半的脊髓受損由汽車交通事故所致,在年輕患者中間,有超過一半的人年齡在16至30歲之間。研究團隊相信,這項嶄新的技術將可以協助無法行走的重度傷病患,若能加上物理治療,將可以大大改善他們的生活能力。

瀏覽總數:3294597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