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營養不良?! 普遍缺乏維生素B1、B2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台灣人營養不良?! 普遍缺乏維生素B1、B2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台灣人營養不良?! 普遍缺乏維生素B1、B2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8104
發佈時間:2009/09/28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台灣人營養不良?!  普遍缺乏維生素B1、B2


        根據衛生署93-97年度的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19歲以上成人之維生素B1、B2營養狀況不理想,維生素B1缺乏盛行率約10.5%、維生素B2缺乏盛行率約7.1%。其中,以19到30歲的年輕人與生育年齡婦女最嚴重,其次為青壯年男性、老年人。

        維生素B1與維生素B2是人體執行碳水化合物、脂質、胺基酸…等能源營養素代謝過程中必需的輔助因子。維生素B1缺乏症狀為下肢水腫、麻木、神經炎、心臟擴大、消化系統障礙…等;而維生素B2缺乏症狀則為口角炎、舌炎、脂溢性皮膚炎、眼睛畏光…等。因此,衛生署針對不同年齡提出維生素B1與維生素B2的參考攝取量:


維生素B1與維生素B2的參考攝取量




吃素 營養價值高

        眾人皆知吃素的好處,也有反對者認為素食者所攝取的營養不完整,例如:容易缺乏維生素B12…等,事實上,全素者還是可以從綠藻、藍藻、海帶、紫菜…等海藻類,以及啤酒酵母、蜂王漿、乾酪…等食物中獲得。不過提到維生素B1、B2,素食更擁有傲人的含量;例如:豆類、核果類…等,皆富含維生素B1;而牛奶、乳酪、綠色蔬菜…等,則被視為維生素B2的重要來源。值得推薦的是,全穀類(胚芽米、糙米、全麥)與酵母粉同時蘊藏著豐富的維生素B1、B2。

         最後,為避免維生素B1、B2攝取不足,衛生署建議,每日應均衡攝食五穀根莖澱粉類、蔬菜類、水果類、奶類、肉魚豆蛋類、油脂類等各類食物,三餐以五穀為主食,並養成天天攝取5蔬果的飲食習慣。


※衛生署所提供的食物中維生素B1與維生素B2含量:


衛生署所提供的食物中維生素B1與維生素B2含量


瀏覽總數:3292510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