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健康檢查 防止隱性基因與遺傳性疾病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孕前健康檢查 防止隱性基因與遺傳性疾病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孕前健康檢查 防止隱性基因與遺傳性疾病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728
發佈時間:2009/10/21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孕前健康檢查  防止隱性基因與遺傳性疾病


        在台灣,每一百位新生兒中就有四位先天異常,其成因除了遺傳、染色體異常,還有30%以上的原因不明;現今,醫界多朝遺傳基因去做預防,而有些疾病是必須在孕前檢查、治癒才能懷孕的。


        有鑑於此,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自今98年起在29處鄉鎮市衛生所及19家特約醫療院所開辦「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免費提供民眾篩檢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83位男性,442位女性受惠。



生育問題 男女大不同

        據統計,約35%男性精蟲品質稍差,常見主因是精蟲數過少及活動力不良。而在女性方面,問題則集中在本身不具德國麻疹與水痘抗體,未來懷孕恐有風險。其他異常結果還有地中海型貧血、尿蛋白、尿糖數值不符標準。


        為了改善精蟲品質不佳的問題,醫師大多建議作息正常不熬夜、飲食均衡不菸酒,並且改穿寬鬆的四角褲。而對於女性的呼籲則是注射成人水痘與德國麻疹疫苗,以免生下缺陷兒。另外,不論男女,生育年齡愈高,愈會影響生育機能與胎兒健康。


        孕前檢查除了自述身體狀況、生活習慣與病史,尚包括一般性的身高、體重、血壓、血液、尿液、子宮頸抹片檢查,以及地中海型貧血、精神疾病、梅毒、愛滋病、德國麻疹、水痘、嚴重泌尿道感染等相關檢查,不但能防範隱性基因與遺傳性疾病,避免遺憾發生,也能提醒想懷孕的人多重視後續的產檢與新生兒篩檢。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2009.10.20「孕前檢查 德國麻疹 水痘抗體 防畸胎」、台北縣政府衛生局

瀏覽總數:3292420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