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無價且免費 健走好處一籮筐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健康無價且免費 健走好處一籮筐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健康無價且免費 健走好處一籮筐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994
發佈時間:2009/10/22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健康無價且免費  健走好處一籮筐



        老少皆宜的健走,屬於有氧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比慢跑溫和,也比散步有效。對於想減重的人,健走能消耗糖分,燃燒脂肪,還能解決因肥胖所延伸的問題。因此,為了國人健康,衛生署大力推廣每日走一萬步,有助消耗體內大約300大卡的熱量。


        健走的好處還不止如此,根據美國《護理健康研究》指出,一天輕快健走1小時,對第二型糖尿病有50%的預防效果。 而來自英、美的報導也指出,健走可減少20%罹患乳癌、降低35~4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更可使腦循環順暢、腦血管強韌,進而預防健忘與痴呆。可以說,改善所有因體重過重所引發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脂肪肝、關節炎…等慢性疾病,以及癌症。尤其能促進腸胃道蠕動,降低腸癌患率。


        另外,健走對釋放身心壓力也極有助益,一來加強肌肉的耐力與柔軟度,也可減輕因過重對骨骼與肌肉組織所造成壓力;二來,可以讓憂鬱「出走」,失眠不藥而癒。


        每項運動前都需要暖身運動,健走也不例外,「起步」前動一動全身,以減輕運動傷害。至於實際上的步行速度與時間,還得視個人的體重與身體狀況做調整,像是慢性病患的運動強度(通常以一分鐘心跳幾下來計算)須比健康人少一半;而心臟病、氣喘或是心肺功能不佳的患者,可以由散步開始,再慢慢調整至健走,然仍需隨時注意自身的狀況,一感到不舒服就要停止。至於膝關節較弱、容易痠痛的人,可以採慢慢走但走久些的方式。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就從今天開始,擺動手臂,邁開大步,健康就在不遠處。



參考資料:
聯合報2009.10.20「每天一萬步  健康起步走」、蘋果日報2009.10.20「醫生陪健走  3成2民眾享瘦」、行政院衛生署

瀏覽總數:3295324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