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助眠九步驟 連羊兒都酣然入睡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睡前助眠九步驟 連羊兒都酣然入睡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睡前助眠九步驟 連羊兒都酣然入睡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4538
發佈時間:2009/10/29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睡前助眠九步驟  連羊兒都酣然入睡


        25%國人深受失眠的困擾!影響睡眠的原因很多,除了疾病之外,還包括睡眠環境不佳、夜間頻上廁所、白天睡太多、睡前3小時內還在「山珍海味」,刺激性食物或含咖啡因飲料都來者不拒…等可以修正的習慣問題。


        為了解決現代人的失眠問題,歐陽英老師特別提出『睡前助眠九步驟』:




◎“敲小腿”程序如下:
  1. 人平躺在床上,頭枕在枕頭上,兩腳懸空翹高,左腳在上,右腳在下。
  2. 以右腳腳背,往上去敲左腳小腿肚中央30~50下。(右腳腳背敲左腳小腿時,右腳要往上用力,左腳要往下用力)
  3. 然後再換腳,變成右腳在上,左腳在下,再以左腳腳背,往上去敲右腳小腿肚中央30~50下。(左腳腳背敲右腳小腿時,左腳要往上用力,右腳則往下用力)
  4. 完成上述動作為1回合。一次要連續做2~4回合。
  5. 小技巧:敲小腿時,要敲到有點疼,才是敲到正確的位置,敲的時候要稍微用力,忍耐疼痛與疲累,做完“敲小腿”,全身一定累到極點,這就是進入夢鄉的必修課程。

        若您對敲小腿的細節,可參考本網紅館「健康講堂」的影音示範。另外,在食療方面,歐陽英老師建議,金針菜是安定神經最好的食材,有關金針菜湯的做法,也可在本網搜尋到詳細的步驟。


        歐陽英老師建議,睡前可進行助眠九步驟,只要每天有恆心地照著做,搭配「生機教室」之「對症驗方」中的食療料理,最慢半個月一定能夠奏效,再嚴重的睡眠障礙都能獲得改善。歐陽英老師便曾幫助一名服用三年安眠藥的朋友,從夜夜失眠變成自然入睡,而且睡得飽、隔天起床精神好,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參考資料:2009.10.23聯合報「不再數羊  好眠8撇步」

瀏覽總數:3295513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