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食品 愈吃愈憂鬱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加工食品 愈吃愈憂鬱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加工食品 愈吃愈憂鬱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984
發佈時間:2009/11/06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加工食品  愈吃愈憂鬱


        根據「英國精神病學期刊」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吃太多加工食品,如:甜點、油炸食品、加工肉類、精製榖類和高脂肪乳製品等的人得到憂鬱症的機率


        比少吃者多了58%;而平常多攝取蔬菜、水果、魚類等天然食物的人,則可減少26%憂鬱症罹患率。這份研究報告證實了飲食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身心狀況。

 
        提倡生機飲食多年,歐陽英老師始終對加工食品敬謝不敏,更研發美味的生機食譜吸引大家,藉以避開精緻、加工的食物誘惑。此外,為了維持身體的活力、穩定情緒,建議平日多攝取悅性食物,包括大部分的蔬菜(除洋蔥、蒜、蔥、韭菜、菇類外)、水果、糙米、小麥、大麥、燕麥、豆類、堅果、大豆製品、溫和的香料。


        至於有憂鬱傾向的朋友,歐陽英老師特地推薦一些滋補降火、養心安神的食物,例如:菊花、銀耳、百合、蓮子、金針菜、火龍果、西瓜、番茄…等,因為偏涼性的食材,能幫助去煩解悶。還有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蛋、小米、地瓜、芝麻、牛奶、黃豆、香蕉、菠菜…等,有助於神經傳導,改善憂鬱症。其他包括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如:)、葉酸(如:)、鈣(如:)、鎂(如:)、菸鹼酸(如:)、Omega-3脂肪酸(如:)…等營養素,亦對大腦的神經系統有益,使人精神振奮、更快樂。
 

        最後,當您處理食物時,請採用涼拌、蒸、煮等方式烹調,才能吃到食材的天然原味。
 



參考資料:2009.11.3台灣新生報「呷天然尚好  遠離憂鬱」

瀏覽總數:3295456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