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多骨質疏鬆 儘早存骨本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熟女多骨質疏鬆 儘早存骨本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熟女多骨質疏鬆 儘早存骨本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6032
發佈時間:2009/12/05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熟女多骨質疏鬆  儘早存骨本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於民國93-97年所做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計畫」顯示,女性骨質疏鬆比男性嚴重,且年齡越大越嚴重!衛生署提醒國人及早注重個人骨骼保健,可多攝取鈣質、適度運動和適量日曬,便可改善骨質疏鬆的症狀。



此次調查乃針對1,121位19歲以上民眾,進行骨密度掃描並分析,證實三個結果:
  1. 男性的骨密度普遍高於女性。
  2. 鉀、菸鹼酸、維生素B12攝取量和每星期日光曝曬率與女性的骨密度成正相關。
  3. 維生素B12攝取量及維生素D的營養狀況與男性前臂骨密度成正相關。


        此外,研究報告亦顯示241位50歲以上者,即使未至「骨質疏鬆」的程度,也出現「低骨密度(low bone mass)」的問題。因此,衛生署提醒國人,國人應從年輕時即開始注意骨骼保健,且避免飲酒,減少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如:乳製品、魚乾…等),適度運動及陽光照射,並預防因跌倒而引發的骨質疏鬆性骨折。


        若您是素食者,歐陽英老師建議,可多吃高鈣食物,如:黑芝麻、優酪乳、海帶、大豆製品、黑木耳、油菜、紫菜、芫荽…等,以及堅果類的如核桃、腰果、松子…等。另外,推薦日曬過的香菇,並於上午10:00之前、下午4:00之後的時段進行日光浴,來補充維生素D。雖說女性骨質疏鬆的問題較嚴重,但儲存骨質「老本」,可是不分男女,而且愈早愈好喔!




:自由時報2009.11.26「50歲以上熟女  四成骨質疏鬆」、行政院衛生署

瀏覽總數:3294754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