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又來報到 加工食品不吃為妙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三聚氰胺又來報到 加工食品不吃為妙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三聚氰胺又來報到 加工食品不吃為妙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252
發佈時間:2009/12/15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三聚氰胺又來報到  加工食品不吃為妙




    去年中國毒奶粉事件引起全球恐慌,衛生署即全面禁止自中國進口奶粉、乳製品、奶精粉及植物性蛋白產品。事後參考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日本及新加坡等先進國家對中國大陸食品之管制措施,發現各國並未全面禁止中國大陸生產之相關產品進口,故於98年6月18日起開放輸入奶類成分含量少以及用量較少之加工食品,如:咖啡、糖果、餅乾及其他調製品…等;但輔以加強查驗、不得驗出的管理規範。不過,原物料如奶粉、奶加工製品、奶精粉、嬰兒食用奶粉及調製品、銨粉、卵白蛋白進口等,仍維持禁止輸入。


        衛生署另表示,截至98年11月30日止,共檢驗410批由大陸進口的加工食品,其中有2批驗出微量三聚氰胺,雖低於國際標準,但明顯違反我國不得驗出的規定,故一批退運處理,另一批因業者喊冤而向衛生署提出複驗申請。



加工食品有毒?!三聚氫氨防部勝防


        政府雖嚴禁中國毒奶流入台灣,但三聚氰胺還是透過加工食品毒害國人健康,令人防不勝防!不過,即是沒有三聚氰胺的“加工”,加工食品還是不吃為妙。除了使體質變酸、易生病、致癌,吃太多加工食品的人還容易得到憂鬱症。


        提倡生機飲食多年,歐陽英老師認為加工食品最好不要碰!於是,研發許多美味的生機食譜供您參考(詳見本網「生機教室」橙館),不但能改善身體,還能幫助大家遠離加工食物的陷阱。


        若真的不慎吃下原料或食物中暗藏的三聚氰胺,專家提出以下方法,有助於排毒、防治腎結石:
  1. 每日攝取足夠的水分,最好是2500cc以上。
  2. 低鈉飲食,減少鹽分的攝取,可腎臟的負擔。
  3. 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蛋白質。
  4. 飲用檸檬汁,可預防、減緩腎結石的形成。
  5. 宜多吃富含維生素B6與鎂的食物:維生素B6─玉米、麥片、髮菜、小麥胚芽、腰果…等;鎂─全穀類、堅果類、深綠色蔬菜…等。



:自由時報2009.12.8「中國植物性蛋白恢復進口  又見三聚氰胺」、行政院衛生署。

瀏覽總數:3295644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