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屑絕」脂漏性皮膚炎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屑絕」脂漏性皮膚炎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屑絕」脂漏性皮膚炎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4194
發佈時間:2009/12/18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屑絕」脂漏性皮膚炎



        位於亞熱帶的台灣難得下雪,但一年四季都有「人造雪」~頭皮屑,尤其當氣候變得乾冷時,「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會更加嚴重。


        其實,頭皮屑並非是脂漏性體質患者的專屬品,頭皮也和皮膚一樣,每隔28天新陳代謝,細胞便會剝落,形成所謂的頭皮屑。所以,每個人都有頭皮屑,只是多少的問題。而當我們熬夜、太累、壓力過大、情緒不佳、吃太過燥熱的食物…等,皮屑芽孢菌繁殖就特別快速且多;   除此之外,若有乾癬、糖尿病、內分泌失調、肥胖的人,都會引起脂漏性皮膚炎,使得頭皮屑爆多。


        一般人的保養之道是不要熬夜、生活放輕鬆,同時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B2、B6的食物,少吃甜食、脂肪過高的東西;並且注意個人衛生習慣,適度洗頭、梳頭、做頭部按摩。若是屬於疾病、黴菌或皮膚問題所引起的,就必須先就診治療。


        歐陽英老師表示,改善頭皮屑很簡單,就是養成鹼性體質。料理時宜少油、少鹽、少糖,並且多吃鹼性食物─各種芽菜、海帶、紫菜、蘿蔔、甘藍菜、葡萄、蘋果、香蕉、橘子、草莓、梅子、檸檬…等,就能減少頭皮屑。反之,應拒絕酸性食物,如:蛋黃、乳酪、雞肉、豬肉、牛肉、奶油、所有的加工食品…等,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至於洗髮方面,歐陽英老師透露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到生機飲食店買茶仔粉,洗髮時加入中性的洗髮精,就可逐漸改善頭皮屑。若是要「速成」,可參考本網「生機教室」橙館~「頭皮屑過多的外用驗方」一文,找到去除頭皮屑的「髮寶」。



參考資料:
台灣新生報2009.12.15「頭皮屑患者  勿啖刺激物」

瀏覽總數:3295616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