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多中風 及時搶救復原好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出國旅遊多中風 及時搶救復原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出國旅遊多中風 及時搶救復原好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376
發佈時間:2009/12/24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出國旅遊多中風  及時搶救復原好



        最近氣溫驟降,中風突發事件時有所聞。根據媒體報導,一份來自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近5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海外旅遊突發疾病的第一名正是中風,也是飛機上最常發生的神經系統疾病首位。另外,中風年齡層日益下降,其中,20~40歲青壯年的中風人數每年約增加2%。


        中風最常見、最嚴重的類型是出血性中風,乃腦血管壁破裂所導致的顱內出血,多與高血壓控制不當有關。病人常在情緒激動、過度緊張、心情鬱悶、工作過勞、酗酒及用力排便…等情況下,突然發病。如果身邊的人發現患者出現下列症狀與體徵,請小心搶救:
  1. 血壓升高,面色潮紅。
  2. 呼吸深沉,脈搏緩慢。
  3. 口角流口水,或有嘔吐。
  4. 昏迷不醒,嘴眼歪斜。
  5. 肢體一側軟癱。


        常聽說「腦中風黃金3小時」,愈早進行搶救,日後復原的狀況愈好。最好能在發病2小時內緊急送醫,以便預留1小時做確定診斷及準備時間。再者,送醫時需注意以下事項:
  1. 腦中風病發時,患者多呈意識不清狀態,將麻痺的那一側朝上,並且側臥,以免讓痰或嘔吐物阻塞氣管,造成窒息,或者嗆到,引起吸入性肺炎。另外,不要任意移動或搬動患者的身體,以免腦出血狀況加劇。
  2. 迅速撥打119緊急送往醫院。
  3. 解開緊身衣物,如皮帶、領帶等,幫助病患呼吸;天冷時,需做好保暖措施。
  4. 記錄病發時間,並隨時注意病患的意識程度、呼吸、血壓及心跳之變化,協助醫師做評估與治療。



參考資料:台灣新生報2009.12.18「海外突發病前3名:中風、心肌梗塞和骨折」

瀏覽總數:3292504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