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飽 老得早 七分飽 體力好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吃太飽 老得早 七分飽 體力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吃太飽 老得早 七分飽 體力好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528
發佈時間:2009/12/30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吃太飽  老得早  七分飽  體力好



        《Science科學雜誌》刊載了一篇相關於飲食與體能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將實驗用猴子分成兩組,並且讓其中一組可以隨意的吃東西,而另外一組則限制牠們只能攝取正常猴子70%的食物量。經過長達20年的追蹤發現,只吃七分飽的猴子們,不只毛髮較食量沒有節制的猴子們來得漂亮,身體機能也相對較好。


        事實上,許多學者們早就提出了類似的論點。而且如果仔細觀察,人類在長達十萬年的演進史中,幾乎都在挨餓,一直到近五十年才有機會吃飽。這代表了人類的身體早已適應了挨餓的生活模式,但生活的富裕,卻使人們反其道而行。暴飲暴食、運動量不足,不但使得人類長時間演化而來的基因無法發揮長處,反而引發諸多疾病。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別忽視身體因長年的操勞與消耗所顯露的「身體年齡」。與一般人所認知的「時間年齡」不同,身體年齡代表著身體內的新陳代謝、神經系統、免疫能力與骨骼、肌肉的年齡。若能維持身體機能的均衡運行,並透過對身體的了解,適時改正錯誤生活習慣,減緩老化速度,健康長壽的生活當然不是問題。


        歐陽英老師提醒國人,在台灣時常可以看到許多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老很多很多歲的人,尤其是心血管與骨骼的老化最為嚴重。建議您,保持正確生活習慣外,透過純淨的食物減輕身體負擔,並注意每餐只吃七分飽,加上規律的運動,才能真正幫助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附錄:


樂活長壽操影片連結

瀏覽總數:3295608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