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喝綠茶 降低肺癌罹患率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戒菸、喝綠茶 降低肺癌罹患率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戒菸、喝綠茶 降低肺癌罹患率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777
發佈時間:2010/01/25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戒菸、喝綠茶  降低肺癌罹患率



        溫熱的綠茶不但對中耳炎、陰道感染、蕁麻疹、高血脂…等問題有療效,還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降低肺癌的罹患率。


        經媒體報導,台灣碩士論文在美獲獎,探討的正是綠茶是否能遏止抽菸引起的肺癌?結果發現,每天喝120㏄水加3、4 g綠茶,即可降低80%以上的肺癌罹癌率,而喝綠茶的菸癮者比其他菸癮者降低近93%的肺癌罹癌率。雖然吸菸仍是肺癌的主要原因,倒是可以提供飽受二手菸之害者的保命之道。


防癌用好  日常好用

        綠茶除了具有防病、防癌的功效,更是日常救急、保健的生活妙方。
  1. 殺菌、防口臭:兒茶素具殺菌功效,適用於每天早、晚,或回家後,對抗外來病菌的侵襲。方法很簡單,頭抬高,漱口30秒鐘,它的好處在於,即使不慎吞下也無妨。
  2. 迅速防止過敏:過敏發作初期,立刻泡1杯500cc的綠茶或烏龍茶,先將第一泡靜置一分鐘後,將茶水倒掉,再加70~80℃熱水泡20分鐘,然後趁熱喝。喝完休息30分鐘,再以同樣的方式沖泡,也是趁熱喝下;然後躺下休息,大約1~2個小時,便能顯著改善過敏的狀況。
  3. 消除輻射危害:每天早上喝兩杯至三杯的綠茶,不但能抵禦電腦與及手機的電磁波輻射,還有助於維護視力。

        綠茶好處雖多,卻不適合腎臟疾病者飲用。另外,歐陽英老師建議胃痛時、失眠者不要喝綠茶;而胃弱的人,不但不能空腹喝,茶葉也須減量(若以500cc水來說,只需加入3g綠茶)。至於一般人,最好能喝三天停一天,讓綠茶發揮最佳的保健功效。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2010.1.21「綠茶可降低肺癌罹患風險」

瀏覽總數:3295323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