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變 健康底子不變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氣溫驟變 健康底子不變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氣溫驟變 健康底子不變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686
發佈時間:2010/03/09 10:00:51
調整字體大小:

氣溫驟變  健康底子不變 







    真是「春天後母面」,乍暖還寒,天氣又開始不穩定了!每當氣溫驟變,不只高血壓、心血管患者要小心,一般人也應預防感冒、掛病號!



 



    首先,需強化免疫力,第一步就是食材豐富、營養均衡。再者,建議您至本網橙館「歐陽英健康食譜」單元,鍵入「免疫力」、「抵抗力」等關鍵詞,即可搜尋到很多超有效的調養食譜,排進您的三餐之中,打造不生病的體質。其次,如不慎受寒,染上「風寒性」感冒,可於初期參考下列對症驗方,幫助您自行痊癒,快速康復:



1.      蔥白蘿蔔飲



材料:蔥白3+白蘿蔔1/2條。
做法:蔥白切末,白蘿蔔切丁,加水2000cc入鍋合煮,滾後轉小火續煮20分鐘,最後,酌加粗鹽調味。



2.      紅糖薑湯



材料:老薑2+黑糖1(15g)+600cc



做法:大火滾後轉小火續煮15分鐘,濾渣後,趁熱飲用。



3.      蔥薑粥



材料:糯小米60g+老薑3+(帶鬚根)5條。



做法:老薑切細絲,蔥切細末,與糯小米加水煮成粥,最後,加入褐色冰糖調味。



 



    最後,歐陽英老師傳授幾招預防感冒的妙方,幫助自己與家人:



.常用淡鹽水或大蒜冰糖水漱口:大蒜取1整粒,去薄膜切片放入玻璃罐,加褐色冰糖15g與水500cc後,放置三天,仰頭漱口再吐掉,喝下去也無妨。



2.常吃三寶: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個1匙,可直接調水喝。



3.蜂膠:按體重決定滴數,如50公斤5滴,80公斤8滴,一天早晚各吃1次,可殺菌、預防感冒。



 



 



參考資料:台灣新生報2010.3.8「驟冷  防風寒感冒」




瀏覽總數:3294644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