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美味套餐系列3 - 生機主食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生機主食
生機副食
對症調養飲料
對症調養果菜汁
對症綠汁
健康沙拉醬
美味點心
保健驗方
物理方法
精力湯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歐陽英健康食譜 > 生機主食 > 生機美味套餐系列3
食譜食材搜尋   名稱  功效  貼心叮嚀 
生機主食
主食,即米飯、粥品、麵食等澱粉類正餐,除了具有療效與營養之外,更是一日所需的精力來源。為了使生機飲食廣為大眾所喜愛,歐陽老師向來十分注重食譜的設計,多變的主食花樣,搭配豐富美味的副食配菜,徹底擺脫傳統生機飲食予人“無色無味”的印象。
歐陽英健康食譜
生機美味套餐系列3
材料: 西洋芹海苔飯
材料:糙米、海苔、西芹、油、鹽、蔬果調味粉
上述材料比例為:糙米1杯(約150克)+海苔片1張(約1克)+西洋芹原汁1~1.3杯+油10cc+鹽0.5克+蔬果調味粉5克


甜椒生菜盅
材料:蘋果1顆、紅甜椒2顆、美生菜數片葉、蜿豆莢100克、胡蘿蔔1小根、玉米粒150克、沙拉醬適量


翡翠油豆腐
材料:菠菜300克、方形油豆腐3塊、大蒜3瓣
調味料:油1大匙、鹽1小匙


金針腰果湯
材料:金針花20克、乾香菇8朵、腰果12粒、荸薺6顆
調味料:油1大匙、鹽1小匙、冷壓麻油少許


 做 法 
西洋芹海苔飯
做法:
1.西洋芹以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海苔撕成碎片,一起以蔬果調理機(果汁機)攪拌成墨綠色汁液。
2.糙米洗淨浸泡淨水6~8小時後瀝乾,1杯米放入1~1.3杯的西芹海苔汁,另添加適當比例的油、鹽、蔬果調味粉,一起煮成綠色糙米飯。


甜椒生菜盅
做法:
1.蘋果洗淨去籽切丁,美生菜洗淨撕碎;豌豆莢洗淨去老筋,切成1公分大小;胡蘿蔔洗淨去皮切丁(若為有機胡蘿蔔則連皮食用)。
2.上述材料處理後,一起放入大碗中拌勻。
3.紅甜椒洗淨橫切對半,挖除囊與籽,使呈小杯狀。
4.取部份1料放入甜椒杯中,壓緊,擠些沙拉醬,再添裝1料,壓緊,再加些沙拉醬,即可連甜椒杯一起食用。


翡翠油豆腐
做法:
1.菠菜洗淨切段。
2.油豆腐洗淨,切成三角形小塊。
3.蒜頭去膜、切碎。
4.起油鍋,炒香蒜碎,加入油豆腐略炒後,即加入菠菜炒熟,同時以鹽調味。需注意翻炒時,勿將油豆腐炒破。


金針腰果湯
做法:
1.金針洗淨泡軟、打結;香菇洗淨泡軟;腰果洗淨;荸薺去皮切片。
2.湯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先將腰果、荸薺放入,煮至腰果稍軟。
3.續入香菇、金針煮開並調味。
4.起鍋後滴入麻油即可食用。


 貼心小叮嚀 
未吃完的菜料可直接當生菜沙拉食用,或作為捲餅的內餡。此甜椒生菜盅亦可添加少許堅果,口感更佳,也更富營養價值。
‧相關商品:
瀏覽總數:3294695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