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注意腸健康 遠離癌威脅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保健》注意腸健康 遠離癌威脅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注意腸健康 遠離癌威脅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056
發佈時間:2010/04/19 17:47:20
調整字體大小:
    根據最新一份調查報告,台灣地區罹患腸瘜肉的族群,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表示腸瘜肉已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喜愛重口味飲食的您,得多小心了。
 
    調查結果顯示,以往一直被認為中老年人較易罹患的腸瘜肉,如今有了幾乎不同的改變。因為去年一整年,台灣地區約有21%的腸瘜肉患者年齡在30歲以下。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腸瘜肉若不及早處理,將有可能轉變為癌症。
 
    當然,目前醫學上並無法證實腸瘜肉的出現與飲食習慣有關。不過,統計數據可不這麼認為。針對30歲以下腸瘜肉患者的調查後發現,其中有60%的比例偏好喜歡重口味飲食,16%有排便困難的問題。
 
    一般來說,「瘜肉」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較大的瘜肉頂多造成出血現象。可是,因腸瘜肉癌化導致為大腸瘜的比例卻相當高。提醒您,一旦發覺出血、黏液分泌、排便習慣異常等現象時,應尋求專業醫師診療,並改善飲食習慣。
 
腸瘜肉的種類有哪些?
腸瘜肉可分為家族性及非家族性大腸瘜肉兩大類,其中,非家族性主要有以下四種病理型態:
1.增生性瘜肉(hyperplastic polyp)
2.發炎性瘜肉(inflammatory polyp)
3.腺瘤性瘜肉(Adenomatous polyp):
此類型以組織型態多絨毛 (Villous)成份,而少管狀 (Tubular)成份或體積愈大較易惡性病變。
4.增生性瘜肉(Hyperplastic  polyp):是大腸中最常見。
 
投身食療多年的歐陽英老師,提醒您預防大腸癌可遵照以下幾點:
1.定期大腸鏡檢查
2.避免高脂肪飲食
3.多攝取高纖維飲食
4.戒菸酒
5.適度運動及體重控制
6.正常大便(時間與量)
 
參考資料:2010.04.19 蘋果日報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不可不知的大腸瘜肉 歐陽英老師 2010/02/02 14:00:24

瀏覽總數:3292351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